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主打SUV年轻市场,为何一汽-大众探歌有实力“C位出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7 23:23:59

距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史上第一款SUV T-ROC探歌正式上市只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从整整几年的“千呼万唤”,到今年年初的“全民取名”再到日前一汽-大众在华南基地举办的主题试驾——“探秘T纪元”,一汽-大众第一款SUV真的来了。

T-ROC探歌像大众品牌SUV家族中最有活力、冲在前面的年轻人,和它的目标用户群体巧妙契合。

从公布英文名,到中文名阐释,TROC探歌是行业中为数不多的,未正式上市就积极跟目标用户对话的产品。TROC中的“T”是“Time”的缩写,代表着时代,也预示着未来;“ROC”同音“Rock”是岩石、摇滚的意思,象征着年轻人无所畏惧、探索未知的信念和勇气;而其中文名探歌,寓意是“探索未知,且行且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公布T-Roc中文名“探歌”

和年轻人产生审美共鸣

“型格美学”是让T-ROC探歌“第一眼”就脱颖而出的杀手锏。“型”指造型、设计,强调整车的姿态和线条,“格”指格调、气质,就像高级时装或珠宝会从动物与景观中汲取灵感一样,在型格美学的指导下,T-ROC探歌的设计中加入了诸多自然界元素,勾勒出力与美的轮廓。光凭这一点T-ROC探歌和其他SUV车型相比,就是颠覆性的。

车身正面,横贯式上格栅与LED灵犀大灯巧妙连接,配合蜂窝状下格栅,构成了T-ROC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车身侧面,贯穿车顶的铝质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C柱,勾勒出“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宽大的“鲨鱼鳍”C柱,配合笔直上扬的车身腰线,好似鲨鱼脊背在惊涛骇浪中闪现;前后圆润的轮拱,犹如“卷浪”一般。

而“撞色设计”同样是时下深受年轻人群喜爱的风格,也是不少潮牌或时尚运动品牌必备的元素。双色车顶、彩色装饰条、彩色座椅以及彩色轮毂等,彰显出T-ROC探歌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在视觉感官上呈现出强烈的冲击力。

作为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T-ROC探歌一经亮相,便惊艳四座,凭借其独特的设计语言、颠覆传统的外观造型、年轻时尚的内饰风格,使其成为大众品牌个性化十足的SUV。

▲冲压车间8100吨舒勒6序伺服冲压淬炼,赋予T-ROC探歌更犀利的车身造型

实力,不输外表

作为大众品牌最具个性的SUV,岂能只有漂亮的外表?

T-ROC探歌采用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融入家族式扁平理念,中控台略向驾驶座一侧倾斜,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在内饰配色方案上,新车内部同样提供双色拼接方案,与外观相互呼应。

而其越级的配置水准更是打破了细分市场的配置法则,也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的喜好。

T-ROC探歌率先采用这一音响装备,引进领先的Beats Audio音频技术。作为享誉海外的时尚音响品牌,Beats一经推出就备受年轻用户追捧,增加了TROC探歌的时尚感,大程度地营造出震撼的听觉体验。

探歌装配了大众集团全新的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10.3英寸的液晶屏幕集合了地图导航及众多行驶信息,为车辆带来品质感和尊贵感。

此外,T-ROC探歌将搭载型号为CSS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并匹配6MT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装配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五代中央差速锁,可根据路况实时智能地分配前后轮动力,同时,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保障了更强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同时,其装配的Active Control多路况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切换,这不仅在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更符合年轻用户对各类路况的探索体验,全面满足他们的个性化用车需求。

不难看出,无论是“惊艳全场”的外观设计,还是切中当前SUV消费需求痛点的精准定位,T-ROC探歌的到来,有实力称为引领紧凑型SUV年轻市场消费潮流的“爆款”车型。

▲T-ROC探歌内饰时尚的撞色设计,成为年轻人生活态度的个性表达

品质 来自华南基地“黑科技”

T-ROC探歌诞生于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二期。先进的设备、顶尖的工艺以及严苛的质保体系,为其提供了强大的产品力支撑和坚实的品质保障。可以说,T-ROC探歌的诞生地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它领跑细分市场的实力。

得益于高强度钢的应用,T-ROC探歌的车身刚性相当于仅用一个指甲盖大小的面积就可以承受住十吨的压力,安全标准极大提升。得益于100%德国高性能PVC底盘装甲喷涂、车身底部采用国际领先的空腔灌蜡技术,TROC探歌的防腐性能尤为出色。得益于冲压锐棱技术,T-ROC车身腰线半径仅为3.5mm,实现更犀利的造型。

除此之外,严苛的质保体系杜绝了任何瑕疵品流入市场的可能。华南基地二期统一采用康采恩标准对整车进行Audit检测,由顶尖Audit评审员从内到外对1500个检查点进行检查,确保每一台探歌的完美品质;先进的激光在线测量技术,对探歌白车身的700多个点进行实时测控,0.05mm的测量精度比十分之一的头发丝还要细,严格保证了每一辆车的白车身骨架尺寸和精度可控。

犹如钻石般的淬炼,让诞生于华南工厂二期的T-ROC探歌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

▲车顶贯穿式银色镀铬条突出了T-Roc侧面的运动轮廓

意义不凡的“开胃菜”

随着探歌的问世,一汽-大众的品牌将变得更加年轻,产品谱系将变得更加完善,在实现轿车、SUV两翼齐飞的同时,也为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27年,一汽-大众始终聚焦于轿车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一汽-大众也将把这种成功延续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事实上,T-ROC探歌不仅是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开山之作,更是企业向年轻化过渡的开始。

据悉,未来3年内,一汽-大众将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其中今年年末还将有一款中级高端SUV投入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