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奇瑞混改“八”字刚划出一撇,陈安宁:体系我们不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20 21:40:06

_____2018-06-20___93858.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一场计划中的媒体见面会,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再度爽约。

“省里有重要领导来,尹总不得已改变了计划。”面对媒体探询的目光,奇瑞汽车公关人员如此解释。

这已经是近期尹同跃第二次与媒体爽约。之前,面对铺天盖地的奇瑞“混改”报道,尹同跃曾计划到北京亲自向媒体解释个中缘由,平息坊间的猜测与传闻。但同样因突发之事,该沟通会被临时取消。

两次变故,让媒体对“混改”中的奇瑞更加好奇——难道谈判已进入关键节点,所以一向准时赴约的尹同跃才会不得已改变行程?

还未敲定“入局者”

“其实很多传闻并不属实。奇瑞的确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但究竟花落谁家,目前并不明确,只能说‘八字’才刚刚划出一撇。”一位奇瑞内部人士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虽然尹同跃没有出现,两位被传“离职”的奇瑞高管——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和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却高调亮相,为奇瑞瑞虎8站台。

“当前,奇瑞的宣传重点全部押在了瑞虎8车型上。”有奇瑞内部员工向NBD汽车透露,面对销售困境,奇瑞上下对强调智能驾驶的瑞虎8寄予厚望,“‘混改’是高层决定的事,我们只是希望奇瑞的正常工作面不受其影响,今年推出的新车能有好销量。”

据NBD汽车了解,5月29日,奇瑞在芜湖召开的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并不是所有员工都出席。“参会人员名单是按照一定的名额抽签选取的,有随机性,既有高管也有普通员工。”

上述奇瑞内部员工告诉NBD汽车,对于“混改”这件事,当前奇瑞内部员工的看法也并不统一。

“有的希望奇瑞能引入懂汽车行业的战略投资者,使公司能借此有突破性的改变;有的希望投资者能不干涉奇瑞正常的研发、经营,使工作按既定规划推进。至于谁能最终入局,目前并不确定。之前内部盛传是宝能,但现在似乎又有了新的意向方。”

对此,奇瑞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也向NBD汽车表示,奇瑞目前确实在与几家意向方接触,但最终结果还要走程序,并没有敲定。“现在只不过是刚刚开始。”

“体系不卖”

奇瑞混改还在悄然进行中,而当前奇瑞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对新车型瑞虎8的市场推广。

自6月9日瑞虎8在合肥、北京、成都等多地进行首批车主的集中交车仪式后,相关的试驾活动也在分批次展开。目前,包括奇瑞的销售、研发人员几乎都被派往市场端,听取用户、经销商、媒体对该车型的使用反馈。

“现在,公司希望后方研发能与前方市场联动,多了解用户的需求,以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开发上及时改进。”一位从事研发生产端的奇瑞员工告诉NBD汽车,自首批瑞虎8集中交车后,他便开启了出差模式,主要是对重点城市进行市场调查,希望收集的信息能对明年换代的瑞虎8有所助益。

同样开启出差模式的还有屡次被传出将离职的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在6月上旬,贾亚权相继走访了合肥、成都、重庆、厦门等多个城市,几乎是两三天就换一个地方。 

“现在我的主要工作是把瑞虎8卖好,其他事情也不是我能谈的。”面对当前的奇瑞“混改”,贾亚权对NBD汽车说,他只想谈销售工作。“目前,瑞虎8的订单情况符合预期,我希望能通过数字化营销使奇瑞汽车的销量上涨。”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4月25日上市以来,瑞虎8的订单累计已突破万台,但由于产能不足,当前瑞虎8的销量还处于爬坡状态。“6月份,瑞虎8的产能在6千台左右,缺口有几千台,七月份应该会好一些。”贾亚权称,他期待瑞虎8能月销过万台。

瑞虎8之所以能首战告捷,在陈安宁看来,与奇瑞多年来的体系建设密不可分。“瑞虎8的很多独有技术是奇瑞体系作用的结果,比如智能系统和底盘调校,还有奇瑞的T1X平台,共打造了瑞虎8、瑞虎7、瑞虎5X等多款SUV车型。经过5年的发展,随着车型的增多,这个平台已日渐成熟,可以说我们的技术已经不亚于合资品牌乃至豪华品牌。”

陈安宁认为,只有车型平台具备成熟的竞争优势,才会有规模效应,进而可以更深入地践行智能化和体系性技术。而奇瑞正在通过团队建设、技术积累、产品厚度、做事理念四个维度打造属于奇瑞自己的竞争体系。“这个体系,我们是不想卖的。”陈安宁说。

据最新数据显示,5月,奇瑞汽车销量已有回暖之势,共销售新车38758辆,同比增长17.5%。接下来,奇瑞全新A级轿车艾瑞泽GX、SUV车型T19以及奇瑞控股捷途X70、X75等新产品将陆续投放市场,与瑞虎8一起推动奇瑞销量。

在这一波新品攻势下,处于“混改”中的奇瑞将迎来怎样的命运?业内在期待奇瑞给出的答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奇瑞 混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