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宝马前5月在华销量稳步提升 本土化研发网络布局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4 19:07:37

每经编辑 杨翼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宝马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宝马集团在华累计销量(含MINI品牌)达24.9万辆,同比增长2.5%,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就具体车型来看,宝马原有主力车型表现仍较出色。其中轿车方面,新一代BMW 5系销量接近6万辆,新BMW 3系月均销量保持在1.1万辆水平;SUV板块,在BMW X3还未上市情况下,BMW X1累计销售超4.2万辆,同比增长31.6%。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第一战略”在华进一步落地,宝马新能源车型发展迅速,前5个月销量超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近六倍。

从销量数据来看,在豪华车第一阵营,宝马目前并不占优势,而这与其今年在华的发展节奏不无关系。

根据规划,2018年为宝马在华发展的产品大年,全年将在华投放16款车型,其中主力产品主要在下半年投放,所以前5个月受新车型带动的销量不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宝马最重要车型是BMW X3,将于7月正式上市, 4月底开启预售以来,市场反应也比较良好。此外,BMW X2和全新BMW X4等重磅车型也将于下半年投放。

业内有分析认为,在新产品陆续入市后,宝马在华销量有望在下半年出现明显提升,豪华车第一阵营的竞争格局或将生变。

事实上,对宝马集团来说,比销量更重要的是,在产业快速升级背景下,如何抢先布局未来的汽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宝马在华的技术研发本土化进程在加速。5月,宝马位于沈阳新大东工厂的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奠基;同月,宝马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也正式揭幕;6月15日,宝马集团中国研发上海办公室开始运营。自此,宝马在华的创新研发网络布局雏形初现。

“对宝马来说,中国市场是创新的驱动力,特别是在电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中国已成为当今的主导市场,这也是我们在北京、上海和沈阳设立综合研发网络的原因。”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表示,“凭借本土化研发能力,我们希望能够更快、更精准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等创新科技公司,将为我们的全球研发成果,特别是电动出行及数字化做出有力贡献。”

不只是研发本土化建设方面,眼下,宝马还在积极寻求与中国互联网及科技公司进行合作。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宝马中国与百度签署协议,未来,BMW云端互联将与百度车联网开展合作,实现车辆和智能终端的连接,进一步构建消费者的数字化生活。

在宝马方面看来,汽车科技是未来参与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在市场变革前夜,宝马需要抢先布局,在推动研发本土化进程的同时寻找更多“科技小伙伴”,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下阶段的竞争做好准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