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天津将推广乙醇汽油 车主第一次换油注意过渡

北方网 2018-06-14 08:25:16

_____2018-05-25___90434thumb_head.thumb_head

读者刘先生:日前看到《今晚报》的报道,今后天津的汽车都将改加乙醇汽油。我想问一下什么是乙醇汽油,这种汽油对汽车的动力、零部件会有影响吗?另外,请问汽车第一次更换用油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天津市汽车在线电子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征、天津市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孙亮介绍,此次本市推广乙醇汽油,是为了更好地减少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而乙醇汽油在技术层面已经比较成熟,有车一族不必为此担心。

什么是乙醇汽油?

目前我国全面推广的为E10乙醇汽油。简单来说,这种乙醇汽油是由10%的燃料乙醇和90%的普通汽油混合而成。乙醇汽油在汽油标号前加字母E用来和普通汽油区分,比如目前常见的汽油标号为95#、98#等,将来换成乙醇汽油后,标号就会变成E95#、E98#等。

使用后油耗会升高吗?

专家介绍,权威研究机构曾做过样本测试,添加10%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在油耗上的差距并不大。比如一辆汽车加满50L乙醇汽油,可能只会比加普通汽油少跑20至30公里。

使用后动力会变差吗?

乙醇汽油的理论空燃比小于汽油,在喷油量相同情况下,会使得发动机有效热效率提高。比如排气量为1.3、1.5、1.6的汽车,在驾驶过程中基本感受不到差别。

使用后车会出问题吗?

专家提示,车主第一次加乙醇汽油,最好在油箱中留半箱普通汽油,让车辆的电脑控制系统有一个自我适应调整期,之后车主半箱半箱油逐步替换加注,使车辆更换燃油能够平稳过渡。少部分汽车在第一次加乙醇汽油后,可能会出现发动机抖动等现象,发现问题后清洗油路可解决问题。车龄较长、不经常使用的车辆建议换油前进行油路清洗。另外,一些高档汽车在第一次加乙醇汽油后,可能会出现故障灯报警情况,此时只要清除故障码,添加一小瓶燃油改善剂就会消除,车主不必过于担心。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乙醇汽油 汽车 汽油 使用 车主 车辆 专家 添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