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最重要战略车型上市 英菲尼迪用全新QX50构建“长远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11 20:07:06

1.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6月10日晚,英菲尼迪旗下全新中型SUV QX50在上海上市。全新QX50提供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33.98万~48.98万元。

作为英菲尼迪推出的重磅战略车型,全新QX50对其品牌和销量提升都有重要意义。未来如何在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冲破重围,是全新QX50的首要任务。

“此前我们发布了‘5 IN 5’和‘东风有限TRIPLE ONE’计划,如今推出全新QX50,意味着在战略方面迈出了坚定的一大步,未来我们会继续坚持。” 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了解,“5 IN 5”计划是指,未来5年,英菲尼迪将在华导入5款国产新车。

“买发动机送车”

继英菲尼迪宣布在华实施“5IN5战略”后,全新QX50作为该计划发布后的首款上市车型,其亮点在于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和本田的宣传一样,英菲尼迪方面也宣称购买全新QX50相当于“买发动机送车”。

对此,陆逸称,如今推出新一代QX50,意味着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生产迈出了最重要一步。

不过,在全新QX50所处的豪华中型SUV市场,目前的竞争十分激烈。奔驰GLC与宝马X3的平均售价在42万元左右,豪华车第二阵营中的凯迪拉克XT5、雷克萨斯NX及沃尔沃XC60的平均售价在36万元左右,QX50所面对的挑战不言而喻。

此外,受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影响,豪华品牌纷纷宣布官降,这对靠现阶段的英菲尼迪而言,或也将带来冲击。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但我们还是看到了阳光的一面。今年5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增速保持在17%~18%,在这么大的增量市场,消费者有自己的判断力。我们坚持做好三件事:产品力、性价比和客户服务。在同级别车里,相信全新QX50是具有竞争力的。”陆逸说。

未来5年投5款新车

记者还了解到,全新QX50将在东风英菲尼迪的大连工厂生产。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陆逸称,这是基于英菲尼迪在华的本土化战略所作出的选择。

“中国是最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英菲尼迪会全心全意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英菲尼迪全球销售及市场副总裁慕克也多次强调中国市场对英菲尼迪的重要性。

数据显示,2017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4.84万辆,同比增长16.4%,中国市场已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增速最快的单一市场。2018年前4个月,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1.35万辆,同比下滑5%;但4月销量为3506辆,同比增长2.7%。

据记者了解,英菲尼迪市场销量增速放缓与产品投放节奏略慢有关。自Q50L、QX50先后于2014、2015年在华实现国产以来,英菲尼迪未在华引入其他国产车型。为改变现状和基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英菲尼迪提出深耕中国市场的“5 IN 5”计划。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投入5款新车,其中包含两款电动/e-POWER混动车型。

在市场营销方面,英菲尼迪也在发力。慕克称,“尽管中美市场的营销策略不同,但都将客户服务做到极致。英菲尼迪是全球性品牌,但在宣传方面,将在华做本土化营销,接下来几个月,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营销会有很多变化。”

据了解,未来,英菲尼迪将继续梳理现有销售网络、开拓新的经销商网络。根据计划,未来5年,英菲尼迪在华经销商网络将拓展至200家。

而对于销量,陆逸此前曾公开立下“军令状”:“2022年,东风英菲尼迪销量将实现三倍增长、突破15万辆的长远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菲尼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