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通用公布在华电气化发展路径 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总数将翻一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6-08 23:47:48

每经编辑 范文清

_____2018-06-08___114707.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辛旭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近日,通用汽车公布了在华电气化发展路径,称将加大新能源产品布局,预计到2023年在华新能源车型总数将翻一番。

NBD汽车了解到,目前通用汽车旗下已有3款新能源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及宝骏E100纯电动车。后续,别克VELITE 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其姊妹车型VELITE 6纯电动车也将陆续上市。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透露,通用汽车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汽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目前都在积极布局新能源车并筹备未来几年即将上市的产品。通用汽车计划,将于 2016年~2020年间在华推出10款新能源车。目前这一计划正在有序推进中。

不过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传统车企除了行业竞争外,还需面对来自新兴造车势力的压力。钱惠康坦言:“竞争对于市场、企业和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件好事。通用汽车在车辆开发及规模生产方面的经验、与经销商合作多年所建立的销售网络,都令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充满信心。”

尽管如此,面对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盈利也将成为车企需直面的问题。“盈利对于电动车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电池的确是整个电动汽车中占比较大的一部分。” 通用汽车中国电气化总工程师高珍妮对此直言,“未来通用汽车将多方面降低电池成本,并推出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续航里程以及车身设计,针对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将与供应商一起努力,扩大市场规模,最终实现盈利。”

钱惠康透露,通用汽车将在电气化技术开发过程中,不断降低电动车的开发成本。“未来,我们会开发更多的专属电动车平台,确保不断优化产品、提升性能、降低成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