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英特尔Mobileye无人驾驶汽车路试中闯红灯

环球网 2018-05-24 08:32:12

____intel_2x_large.thumb_head

上周,英特尔旗下的驾驶辅助系统制造商Mobileye 宣布,将加入全自动驾驶汽车制造竞赛,并在耶路撒冷路试一批无需使用激光或雷达就能在城市街道上行驶的原型车,而激光和雷达正是其竞争对手在无人驾驶车辆测试中严重依赖的技术。

《彭博商业周刊》的一名记者上个月对这些汽车进行了初步观察,在此期间,尽管耶路撒冷交通混乱拥挤,但自驾车依然表现良好,且其感应系统只配备了摄像头。

但上周在Mobileye举办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一辆装有以色列第10频道电视摄像机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安全无误地行驶了一段距离后,直接闯了红灯。此次事故无人受伤,据第10频道的视频显示,似乎有一名安全驾驶员在对汽车进行监控,但驾驶员没有阻止汽车闯红灯,而是允许车辆继续行驶。

Mobileye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姆农 沙书亚(Amnon Shashua)称,电视摄制组使用的摄像机上的无线发射器会产生电磁干扰,干扰交通灯上应答器的信号。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尽管汽车的摄像头正确地识别出了红灯,但汽车忽略了这一信息,并根据应答器发出的信号驾驶,这一错误已经得到了纠正。

“这是一个特殊情况。我们从没料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还说,Mobileye公司还在修改保护汽车电脑免受电磁干扰的硬件,以防止今后发生类似事件。Mobileye在耶路撒冷的车队测试继续进行,该公司没有收到汽车制造商的任何投诉。

英特尔去年斥资约150亿美元收购了这家以色列公司(Mobileye),并使其技术成为美国芯片制造商自驾车战略的核心。宝马和菲亚特克莱斯勒(FCA )等公司计划将Mobileye的技术应用于无人驾驶汽车。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Mobileye 公司 无人驾驶 行驶 耶路撒冷 制造商 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