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4月SUV销量下滑超六成 江淮推瑞风S7超级版救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23 23:22:15

每经编辑 范文清

_____2018-05-23___112143.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5月20日,江淮瑞风S7超级版上市,新车搭载了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售价为10.98万~12.9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瑞风S7超级版主打“安全牌”。江淮希望凭借安全、智能、空间以及动力四大特点,使瑞风S7超级版能在12万元SUV市场凸显。

事实上,SUV已成为江淮乘用车的销售短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87万辆,同比增长6.6%。其中,轿车和MPV车型均有不同幅度上涨,SUV车型却出现同比下滑25.4%;前4个月,江淮SUV车型销量为3.26万辆,同比下滑38.6%。

SUV车型的不佳表现已经使江淮汽车的营业收入受累。

据江淮汽车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92.03亿元,同比下降6.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32亿元,同比下降62.83%;同期,江淮乘用车销量仅为22.3万辆,同比下降39.2%。

对此,江淮汽车表示,通过综合分析公司产品发现,对销量下滑影响比较大的是乘用车中的SUV产品。2017年,江淮SUV实现销量12.13万辆,同比减少15.42万辆。就具体车型来看, 瑞风S3、S2销量下滑,瑞风S7上市后销量未达预期。

数据显示,2017年,江淮的“SUV双子星”——瑞风S3、S2销量分别为5.44万辆和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72.5%和46.7%。

为了提振SUV销量,2017年6月,江淮汽车曾推出另一款SUV产品瑞风S7,但缺乏产品力又没有价格优势的瑞风S7在当月销售3203辆后销量持续走低。今年4月,瑞风S7只销售了96辆。

“因为我们大量铺货瑞风S7超级版,所以瑞风S7的铺货就减少了。”江淮汽车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江淮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对瑞风S7做了相应调整。相比之下,瑞风S7超级版更有吸引力和卖点,未来将成为销售主力。”

事实上,瑞风S7超级版是瑞风S7的“减价加配”版,它与瑞风S7相比主要变化是增加了安全和车联网系统,并且在价格上进行了下探。

目前,江淮SUV有瑞风S2、瑞风S2MINI、瑞风S3、瑞风S5和瑞风S7五款传统动力车型,覆盖小型和紧凑型市场,瑞风S7超级版则聚焦紧凑型SUV市场。值得注意的是,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是自主品牌SUV竞争最激烈区域,而处于同一价格区间的长城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上汽荣威RX5已经牢牢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瑞风S7超级版面临的竞争压力不小。

接下来,江淮汽车将加大SUV的推出力度。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佘才荣透露,江淮汽车将在今年内推出3款SUV车型,除了此次发布的瑞风S7超级版外,还包括即将于6月份上市的瑞风S3互联版以及全新SUV瑞风S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江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