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东风本田针对机油稀释问题召回CR-V 共涉及13万余辆

人民网 2018-05-17 08:26:26

_____2018-03-20___84918thumb_head.thumb_head

日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5月22日起,召回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思威(CR-V)汽车,共计130455辆。

召回原因:1.5T车型存在机油稀释问题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召回方案:更换零件、升级ECU等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实施时为对象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并添加发动机清洁剂。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收到消费者反映此问题的投诉。收到投诉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立即部署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上述问题开展缺陷调查和评估。受调查影响,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继续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本次召回活动所采取的措施进行重点监督和评估,并要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召回完成率,加强对召回车辆进行监测,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向召回范围内车辆的车主寄送《缺陷汽车产品召回通知书》,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特约销售服务店将以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

事件回放:

今年开始,陆续有东风本田新CR-V用户反应,其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存在机油液面升高,即机油稀释问题。对此,东风本田在2月12日召开发布会,宣布相关解决方案。

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东风本田CR-V等车型“机油增多问题”约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要求生产企业高度重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法规要求消除车辆缺陷。随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布相关文件,宣布自3月1号起暂停销售旗下的CR-V 1.5T车型。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召回 本田 东风 汽车 车辆 发动机 车型 机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