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德国基因VS中国资本 宝沃开启“最速”前进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6 23:39:37

5月9日,以“BAE超级工程院”为主题的2018宝沃汽车品牌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宝沃对自身品牌定位、品牌战略、产品研发以及最新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

对于宝沃品牌的新定位,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表示:“中国资本收购宝沃品牌,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自信,尤其是对中国资本、中国制造、中国力量的自信。”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累计销量达2887.9万辆,同比增长3%,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无论是设计工艺、产品技术还是产品布局,都在缩小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

然而,技术积累不足、研发滞后、专业型人才储备不足依旧是我国汽车工业之“痛”,严重制约着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型。

与此同时,品牌号召力相对较弱,品牌国际化认知度较低,更是直接导致国产自主品牌议价能力低,难以与合资品牌相抗衡。

也正因如此,品牌战略设计和基础配套方面的完善规划则成为企业实现向上突破的关键所在。

对此,宝沃汽车经过深入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运行轨迹,探索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模式——品牌收购模式。即以最少的投入收购国际品牌,以最大的资本投入到团队组建和研发制造,打造极具安全感的产品,以品牌“最速”和技术“最速”的双引擎发力,打造一条让中国力量问鼎国际舞台的“最速曲线”。

两点之间 曲线最速

众所周知,企业的发展速度是企业竞争力的集中表现,而不走“弯路”才能让企业更快的达到目标,这也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道理。

尽管两点之间的距离是直线最短,但经过科学论证,两点之间速度最快的却是一条曲线。

据了解,只有起始近乎垂直加速,才能让物体获得快速通过后半程水平位移的能力,这时物体的平均速度最快。而这便是“最速曲线”,也是宝沃汽车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要达到的目标。

在杨嵩看来,直线的发展路径是中国力量依靠自身力量,朝国际品牌发展,而曲线发展路径则是整合全球人才、技术资源,实现品牌国际化的发展。

而宝沃模式的优势在于,以最小投入收购百年国际品牌的同时,不仅完整地保留了其强大品牌精神传承、品牌隐性资产,更能迅速对其进行优化组合,迅速形成品牌价值的原始积累。

一方面,宝沃汽车可以借助百年历史积累下来的品牌影响力和口碑,快速吸引并凝聚大批全球一流人才,为未来的技术和产品研发积累了宝贵的“软资产”;另一方面,以大投入组建研发团队,建设研发中心和智能化工厂,又为未来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制造积累了无可替代的“硬实力”。

宝沃模式实现品牌“最速”、技术“最速”

作为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非但没有影响到该品牌自身,其沉淀下来的反而是优秀的工程师基因,这大大缩短了人与人,以及人与设备之间改良和消化的时间。

不可否认,“工程师精神”快速吸引和凝聚了全球一流人才资源,“宝沃三剑客”——中美德国际化工程师团队应运而生。其中,中国研发中心承担全球资源整合和技术研发的职能;德国研发中心负责未来电动汽车设计;北美研发中心专攻智能交互、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

目前,宝沃汽车已经拥有来自全球12个国家、16个汽车品牌、2000多名优秀工程师人才,其中工程技术人员在整个宝沃员工中占比更高达40%。

而“宝沃三剑客”优秀工程团队以及横跨全球的三大研发中心,则成为宝沃汽车“CDB宝沃安全感(Courage Driven by BORGWARD)”核心价值观的坚实后盾。并围绕“宝沃不只是造车,更造就出行安全感”和“宝沃安全时·空”两个理念塑造行车安全感,构建了“宝沃安全之盾”品牌价值体。

与此同时,宝沃汽车以前瞻视野和创新技术打造“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包括“i计划”ET能源观、“S计划”互联共享和“A计划”自动驾驶三个部分,意在实现更加便利、智能和安全的出行方式。其中,ET能源观,即“双轨道并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观”。这意味宝沃汽车不仅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双资质”优势,更凭借能够兼容这两种能源车型生产的ePropulsion平台,同步进行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研发、设计以及制造和销售。

其首款四驱纯电SUV车型BXi7,便诞生于该平台。

根据规划,宝沃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ropulsion平台,以打造出能够兼容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能源发展平台,在审视自身产品线与市场需求的同时,加速布局未来发展蓝图。

为推动“宝沃安全未来iSA战略”中“A计划”,宝沃汽车还推出了3维亚米级导航系统。区别于市场主流导航的二模卫星导航技术,3维亚米级导航系统可以同时接受GPS+北斗+伽利略三模卫星信号,加之星基增强算法,可将水平和垂直的导航精度同时由10米缩小至不到1米,在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出行导航体验的同时,助力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

不难看出,新模式、新定位、新战略、新技术,为宝沃汽车品牌发展开启了全维度的“最速”模式。

“战略上,一要做好现有产品的改善和规划,二要做好顶层设计;战术上要抓好销售和供应链。供应链环节非常重要,是产品品质、降低成本和交付期的保证。既有宏伟目标,又要脚踏实地,宝沃汽车的奋起之路刚刚起步。未来,宝沃汽车将继续沉淀和发扬‘严谨、突破、创新’的工程师精神,秉持‘CDB宝沃安全感’核心品牌价值,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更富情感的汽车产品。”杨嵩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