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BMW X之年”产品攻势加速推进 宝马以科技创新占领市场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23:01:12

“宝马集团致力于引领未来出行方式,而中国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理想之地。”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掷地有声的一席话再次表达了宝马根植中国这一宝马全球最大市场的决心。

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宝马集团携包括BMW iX3概念车、国产全新BMW X3等在内的14款首发车型耀目亮相,呈现史上最强大的首发阵营,展现出宝马集团塑造未来出行方式的决心,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持续投入。

2018年是宝马在华发展的产品大年,BMW和MINI两大品牌共将投放16款新产品,其中国产全新BMW X3的重磅出击必将改写中型豪华SUV市场格局。不仅如此,随着今年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530Le、BMW i3等新能源车型的持续发力,今年将成为宝马开启电动化新篇章的元年。

“强大的参展阵容凸显宝马集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也将在新一轮的品牌和产品攻势下持续发力,巩固体系能力,致力于高质量的业务发展。”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

强大产品攻势背后:本土化纵深推进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国产全新BMW X3的首次面世引起了全场的巨大轰动。作为华晨宝马生产的第六款BMW车型,BMW X3的国产无疑标志着宝马集团在中国本土化的新阶段和中国战略升级。

“豪华车高速增长的动力之一就是本土化。”在高乐看来,几乎所有豪华车品牌过去几年的增长都归功于国产车型,宝马也不例外。2017年,宝马在华以59.4万辆的成绩再次刷新销量纪录,同比增长15.1%,占全球总销量的24.1%。中国再次成为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宝马国产车型销量占比超过60%。宝马3系去年累计交付超14.3万辆,同比实现24.3%的高增长;X1车型的月均销量约为7500辆,全面展现了豪华紧凑SUV市场的强者姿态。

“宝马集团有一个基本原则,生产跟着市场走,而市场又是由需求来决定的。因此,消费者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市场就在哪里,随之生产也就会跟到那里。这可以解读为,我们会坚定不移地进一步贯彻本土化战略。”高乐指出,未来宝马还将与合作伙伴华晨一起稳步推进国产化战略。

“中国汽车市场有两大趋势。第一,大家对于SUV的热爱居高不下;第二,消费者十分青睐像3系、X3这个级别的豪华车细分市场产品。这两个趋势相叠加,我们认为X3在国产之后一定会全面走红。”高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累计实现销量15.3万辆。伴随着包括BMW X3等一系列产品的推出,宝马十分有信心在今年再创销量新高。

按照宝马集团的规划,今年将是宝马在华的“BMW X之年”。除了X3之外,创新BMW X2以及全新BMW X4都将在年内与中国客户见面,X家族将为宝马集团的整体业绩增长提供全新驱动力。

加速转型步伐:以创新引领未来出行

除了带来中型豪华SUV新标杆BMW X3之外,在本届车展上,代表着领先电动化技术的全新BMW iX3概念车的全球首发也引起了全场侧目。

全新BMW iX3预示着宝马集团电动化开启全新篇章,这款产品将在沈阳实现量产,清晰传达出宝马集团对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电动车市场的信心。

“宝马是整个豪华车市场当中最早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企业。大部分企业说得多做得少,但我们早在2011年就建立了新能源子品牌BMW i,2013年推出了BMW i3和i8。之后我们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高乐指出,宝马集团是当下豪华车市场中拥有新能源车产品数量最多且车型最丰富的豪华车企业,这样的先发优势意味着宝马已经占领了市场高地。

“我们目前已经给客户提供非常丰富的产品阵列,包括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530Le、BMW i3等等。未来,BMW iX3将在2020年开始在中国生产,BMW i Vision Dynamics则将作为BMW i4进行量产。这些纯电动车会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优势。”高乐说,到2025年,宝马将提供25款新能源车,其中12款为纯电动车。

宝马集团致力于引领未来出行方式,零排放产品系列只是宝马全新“第一战略”中的一部分。在中国,宝马正在持续推进自动化、数字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A. C. E. S.)战略的落地。比如在智能互联领域,BMW云端互联于2016年12月在中国推出,目前已有近100万注册用户;在共享及服务化领域,2017年底,宝马集团汽车共享服务ReachNow即时出行携手EVCARD落地成都。

中国已经成为驱动宝马集团创新和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引下,宝马正在加速转型步伐以期带给中国消费者更美好的出行未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