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国内首个自主转向系5轴试验台研发成功

科技日报 2018-04-25 08:34:20

23日,科技日报记者从重庆理工大学获悉,由其承担的重庆市科委的应用开发项目汽车“转向系统5轴性能试验台开发”已进入结题阶段,项目组成功研发出转向系5轴试验台,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转向系5轴试验台。

项目组负责人廖林清教授介绍,这一研发克服国内现有3轴试验台只能测试部件加工质量、不能准确测试和分析转向系工作性能及问题的缺点,增加了带悬架时转向系的性能测试功能,利用自有的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方案,实现了主要行驶工况的模拟,更能精确再现和真实反应转向系统在车辆转向过程中的主要工况,也能够精确测试转向系统性能参数,为转向系统及EPS转向系统的自主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转向 试验台 研发 测试 国内 成功 项目组 悬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