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身陷“柴油门”丑闻 保时捷动力总成总监在德被捕

环球网 2018-04-24 08:09:23

7a9ac28fgy1fqmlgnn07aj20p00dw43e.thumb_head

据英国路透社4月20日报道,因牵涉到大众“柴油门”尾气排放丑闻,保时捷动力总成总监Joerg Kerner遭德国警方逮捕。消息人士称,Kerner有潜逃风险故被扣押。

上周德国检方为调查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一案,搜查了保时捷位于巴伐利亚州和巴登符腾堡州的10处办公地点。德国检方调查的三名嫌疑人包括一名保时捷管理委员会成员、保时捷汽车高管和前保时捷雇员,但未透露嫌疑人姓名。

遭到逮捕的Kerner曾在德国罗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工作,2004年加入奥迪公司,主要负责引擎和传动系统的电子零件设计、软件和功能开发业务。奥迪首先被指控研发作弊软件以操纵排放结果,随后大众旗下约1100万辆柴油车安装了作弊软件,虚报尾气排放情况。

 Kerner与大众集团前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联系密切,而穆勒成为大众集团CEO之前曾担任保时捷CEO。此外,Kerner与大众前动力总成总监Wolfgang Hatz在工作中往来频繁,后者于去年被捕。

德国《南德意志报》4月20号报道称,德国检方此次的突击检查是根据已被捕的奥迪前任经理Giovanni Pamio提供的信息。于2017年被捕的Pamio曾负责发动机开发,他指证了一些同事,是一位关键的控方证人。而保时捷管理委员会中被调查的成员正是全球研发总监迈克尔•施德纳(Michael Steiner)。

保时捷CEO 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在致员工的信中说:“我们否认这些指控,将竭尽所能澄清事实。”

今年年初,德国检方扩大对奥迪汽车调查范围、奥迪研发的3.0升V6柴油发动机装有非法作弊软件,已在8万辆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汽车中使用。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时捷 尾气 排放 总监 总成 柴油 德国 动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