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发改委拟定汽车股比开放时间表 5年后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全部取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16:03:49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杨翼    

D0a34f2db2d01e05bae48a21c8ab354.thumb_head

4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获悉,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
 
其中,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发改委方面表示,制造业开放是我国开放最早的领域,也是市场竞争最充分的领域。40年改革开放实践证明,在一定发展基础上,只有开放才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只有开放才能倒逼企业创新,只有开放才能集聚国内外资源。
 
发改委指出,目前我国制造业已基本开放,下一步扩大开放的方向很明确,就是要实现全面开放。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把制造业开放作为一项重点。
 
记者了解到,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包括已经宣布的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措施外,还将在能源、资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商贸流通、专业服务等市场高度关注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措施。新的负面清单除了将公布2018年的开放措施外,还将公布未来几年的开放措施,这将给予相关行业一定过渡期,同时大大增强开放的可预期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发改委;股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