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全新Jeep大指挥官下线 广汽菲克完成SUV全系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4 13:36: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47b133e30e96e00e14eec60e894038e.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月28日,全球第一辆全新Jeep大指挥官量产车在长沙WCM世界级工厂下线。据悉,新车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发售,现已接受预定。

广汽菲克总经理奥大为表示,全新Jeep大指挥官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全球同步研发、选在中国首发的一款全球车型,也是广汽菲克国产车型中的第一款真七座SUV。据记者了解,新车还提供5座版和7座版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其中7座版采用2+3+2的座椅布局,为消费者出行提供了不小的便利。

随着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投产,国产Jeep品牌正式完成了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布局,全力进攻国内SUV市场。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半径的扩大,较此前相比,出行需求更加多元。与此同时,国内4+2+1家庭日渐增多,以及二孩政策放开,使得汽车消费市场对7座车型的需求量大增,MPV与7座SUV车型因此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焦点。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为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04%。其中,合资品牌中型SUV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54%,远超汽车市场整体增速,而MPV车型累计销量却同比下滑17.1%。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由于消费理念差异,家用MPV产品覆盖面相对较小,取而代之的是庞大的SUV需求,以及微型面包车的海量需求。其中,7座SUV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却相对较少,消费者选择余地有限,因此属于有待开拓的蓝海,颇具增长空间。”

 事实上,在目前的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由于产品稀缺,一直被丰田汉兰达和福特锐界等车型占据主要位置,甚至出现汉兰达即便加价也一车难求的情况。未来,随着全新Jeep大指挥官正式发售,必将对锐界、汉兰达等同级别竞争对手发起挑战。

据了解,全新Jeep大指挥官在云图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七孔格栅。内饰部分,全新Jeep大指挥官延续了家族式内饰设计风格,采用了黑色中控台与棕色座椅的双色搭配。此外,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等也有配备。动力方面,新车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95kW(265Ps),峰值扭矩40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Jeep 4x4全路况系统。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不充分,缺少产品,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市后有望击穿这一市场壁垒,或将给该细分市场一击重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新Jeep大指挥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