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消费升级趋势加强 中大型SUV市场或迎全新Jeep大指挥官“重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9 00:35:16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其生活半径与场合较此前相比更加多元化,而这也意味着第三轮消费升级的浪潮已悄然而至。

据了解,2017年我国耐用消费品增速出现放缓,保有量快速上升带动高增长时期已过,其中,汽车零售增速排名倒数第二,表现不佳。

而如何为用户多方位解决痛点,则成为汽车企业在此轮消费升级中,抢占市场先机、赢得市场主动权的关键所在。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媒体品鉴会上,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Jeep品牌市场总监王思聪表示:“全新Jeep大指挥官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意在满足高端中等收入家庭‘情面、体面和场面’的全场合用车需求。”

全新车型完善Jeep品牌产品布局

事实上,全新大指挥官是Jeep品牌首次专为中国市场度身打造的一款7座SUV车型,其在满足市场消费升级需求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Jeep品牌在国内的产品布局。

众所周知,从自由侠、指南者、自由光到牧马人、大切诺基,这些车型已使Jeep品牌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实现了产品全覆盖。

然而在需求旺盛的7座SUV市场,Jeep品牌却是一片空白,同时在国产自由光与牧马人两款车型之间尚存近10万元的价格区间,这为全新大指挥官的推出奠定了必要的前提和基础。

此外,随着80后们逐渐步入中等收入水平,4+2+1家庭日渐增多,加之国家对二孩政策的开放,使得消费市场对7座车型的需求量大增,而MPV车型与7座SUV车型则当之无愧地成为该细分市场的焦点所在。

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为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04%,其中,合资品牌中型SUV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54%,远超大盘整体增速,而MPV车型累计销量却同比下滑达17.1%。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由于消费理念上的差异,家用MPV产品的覆盖面相对较小,取而代之的是庞大的SUV用户需求和微型面包车的海量需求,而对于7座SUV市场而言,该细分市场需求旺盛,产品却相对较少,消费者选择余地有限,因此属于有待开拓的一片‘蓝海’,颇具增长空间。”

同时,有分析指出,未来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市之后,该细分市场将迎来“重锤”级产品。

数据显示,2017年,随着Jeep品牌的持续发力,该品牌旗下3款国产车型年销量破20万辆,同比增长57%。由此,广汽菲克2017年累计销量为22.2万辆,同比增长23.6%,并连续25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全新Jeep大指挥官剑指细分市场技术标杆

●“七个人都是VIP”

不可否认,去年我国汽车销售在整体不佳的情况下,SUV销量增速的高企则证明了商品消费已步入品质为王的时代。“全新Jeep大指挥官是按照‘七个人都是VIP’的理念进行设计,力求照顾到每一位乘客的体验。”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产品规划部负责人叶武平表示。

据了解,该车型第三排座椅采用飞机商务舱设计理念,做到“头有枕,肩有靠,腿有撑,脚有托”,一个正常身高的成人坐着,抬得起头,伸得直脚,并拥有更大的座椅调节角度。

●从全球都市CBD汲取灵感,更具当代大都会气质的Jeep

在外观设计上,为了使全新Jeep大指挥官外观拥有足够的档次感和气场感,设计团队从全球CBD建筑中汲取灵感,最终把“大气”、“精湛”、“高科技”演绎得淋漓尽致,使大指挥官成为一台更具当代大都会气质的Jeep。

●超强2.0T领衔的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领先技术标杆

此外,在消费者买车的决策过程中,难免遇到动力与高效之间的矛盾,四驱与燃油经济性的兼得以及安全性的诉求。

对此,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亚太区动力总成负责人、菲亚特克莱斯勒动力科技研发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波介绍道:“全新Jeep大指挥官为满足用户各方面需求,提出了一整套解决方案,这就是Jeep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它从三个方面达到了行业的标杆,首先是全场合适用的高效能动力总成,其次是节能的全路况专业四驱技术,以及高等级的安全设计与工艺。”

全新Jeep大指挥官搭载Jeep最新调教GME-T4 2.0T发动机,匹配ZF 9AT变速箱;最大马力达265匹、最大功率19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并完全满足欧六/国六排放要求。其更在内部测试中实现了百公里加速时间接近8秒,综合油耗8.3升的佳绩。而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的四驱系统拥有业界首创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极速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做到0~100%的前后轮扭矩动态分配。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合理,使其与四驱系统配合后,有望做到真正的两驱油耗。大大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车身采用76%超高强度钢,并匹配近80项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也使其成为了一款有望解决消费升级时代全场合下消费者对安全需求痛点的中大型SUV。

按照规划,全新Jeep大指挥官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将与汉兰达、锐界等合资品牌七座SUV车型形成竞争。

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中大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竞争不充分,缺少优秀产品,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市后将给该细分市场一击重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