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18 BMW X之年”正式启动 16款新车开启宝马在华新攻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4 17:23: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3月10日,在“BMW热雪盛典”上,宝马宣布“2018 BMW X之年”正式启动,X产品攻势拉开序幕。

“滑雪是‘最接近飞行’的运动,它的动感与激情跟宝马品牌有着天然的契合。”活动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如此表示。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无疑是宝马X产品发动攻势的主要市场。早在去年12月的BMW迎新年媒体沟通会上,宝马方面就表示,将强化BMW X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事实上,不仅是X家族产品,今年宝马将在华陆续投放16款新产品,旨在通过新一轮产品投放,拉动在华销量的进一步攀升。

数据显示,去年宝马在华累计销售59.4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了15.1%,而今年1~2月,宝马在华累计销售9.9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7.5%。值得注意的是,宝马今年在华的发展大幕才刚拉开,在接下来BMW X3、BMW X2等主力车型陆续投放市场后,宝马在华的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ger)认为,2018年宝马在华的发展前景将非常乐观。由于本土化战略顺利推进和新一轮产品攻势成效逐渐显现,宝马将继续实现在华的高速发展。

业内有分析认为,宝马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力度,与去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逆势增长不无关系。

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微增长阶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乘用车累计销售2471.8万辆,同比仅微增1.4%。而同期,我国豪华车市场增长迅猛,销量增速在15%以上,除宝马、奥迪、奔驰的销量实现增长外,销量排在4~7位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的销量同样增长迅速,均在20%以上,而林肯、讴歌等“后来者”的销量增速更是超60%。

如此旺盛的市场需求,让多数豪华车品牌将目光聚焦于中国市场,希望通过加大在华的产品投放力度,抢占市场份额。在此背景下,今年不仅是宝马在华的产品大年,也是其他豪华品牌的产品大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奥迪将在华推出16款新车型;奔驰方面,新一代GLE、新一代A级以及A级三厢车等产品也将陆续推出。此外,沃尔沃XC40、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等即将在华量产车型也将参与豪华车市场争夺战,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