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中消协发布汽车投诉报告 长安福特去年投诉量最多

北京晚报 2018-03-13 08:39:00

Timg-4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thumb_head

中消协发布最新汽车投诉分析报告去年投诉量比前一年增长34.3%

长安福特去年投诉量最多

哪些品牌的汽车被“吐槽”最多?中消协今天发布2017年汽车投诉分析报告,显示长安福特被投诉850次,排名第一,其次是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被投诉806次和712次。消费者最不满的三大问题是不履行三包义务、合同违约及产品性能问题。

数据 65.32%投诉对象是家用轿车

据统计,2017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20474件,比2016年增长34.3%,其中65.32%的投诉对象是家用轿车,占比最大,其次是汽车零部件,占比25.77%。9月是投诉高峰期,投诉量占全年的18.2%。

汽车经营者的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较大,分别为30.59%、22.19%和20.40%,3项问题合计占投诉总量的70%以上。

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假冒、安全、人格尊严、计量问题投诉量较去年同期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售后服务和虚假宣传问题投诉量增幅相对较大。

问题发动机故障投诉多

售后投诉的主要问题包括: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同一质量问题多次维修;售后在三包期内收费修理等。

涉及合同问题的投诉主要包括:合同违约行为;不平等格式条款;限制缔约自由等。涉及质量问题的投诉主要包括:产品性能问题;不合格商品问题;变质、损毁或灭失等问题。

中消协表示,消费者安全权、公平交易权、求偿权目前已成为经营者侵权高发区。汽车销售企业和服务企业是被投诉的主要对象,侵害消费者安全权的主要为汽车服务企业,侵害消费者公平交易权的主要为汽车销售企业。

从被投诉的具体问题看,前十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故障、涉嫌欺诈、强制保险和变速箱故障问题。其中,奥迪汽车的驾驶室问题和驾驶室异味问题严重,投诉量较高;北京现代汽车的导航仪问题突出;奔驰汽车的轮胎磨损等问题投诉量较高等。

案例紧俏车型变向加价

消费者购买紧俏车型时经常会被4S店告知,没有现车,可以先预交一部分订金或者预先购买汽车配套产品或服务,中消协今天发布的报告对“加价提车”现象进行了点名曝光。

消费者甘女士购买了一辆广州本田冠道1.5精英版,结果4S店要求她缴纳比合约价高出近1万元的车款或者贷款提车须支付6000元贷款手续费方可提车,工商、消协部门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帮助消费者甘女士调解,最终按照合约价格提取了车。

新车到手却发现跟当初4S店宣传的不一样,是不是就只能吃“哑巴亏”?

广州消费者廖女士去年9月购买一辆奥迪A4L时尚型汽车,宣传画册中显示有“豪华舒适型三区自动空调”,实际汽车并无后排空调,4S店称需加2500元才可加装后排空调。

经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由4S店协助消费者退办车辆购置税、车船税、车辆保险等,再办理退车退款及上牌费用。

主要被投诉汽车品牌

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别克、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奥迪、长安汽车、奔驰

主要维权典型案例

□北京现代汽车因质量问题自燃

□广州本田冠道无视合同加价售车

□大众辉腾新车出现维修记录

□宝马二手车未明示真实里程数

□奥迪4S店宣传引人误解

□别克英朗新车优惠需搭售

□大众迈腾新提汽车轮胎抱死

□宝骏SUV新车外观存瑕疵不换车退订金

□东风标致4S店旧门当新门卖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问题 汽车 消费者 4S 投诉 投诉量 新车 奥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