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RX8瞄准7座SUV市场 荣威开启品牌“高端化”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2 18:53: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继荣威RX5和RX3在紧凑级SUV市场站稳脚跟后,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品牌将顺势推出RX家族高端旗舰产品——荣威RX8。据悉,新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

“荣威RX8是一款‘树高端’的产品,将全面提升荣威品牌的溢价能力,主要定位于泛80后人群。”对于RX8的定位,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总监邵景峰如是表示。

凭借着互联网汽车产品矩阵,去年,荣威品牌实现销售38.5万辆,同比增长60%,成为增速最快的自主品牌之一。今年2月,荣威仍保持稳步增长,销量达3.37万辆,同比增长超30%。

邵景峰用四个阶段的概念来说明荣威品牌这几年的发展历程,“第一是‘立形象’阶段,2015年发布的Vision-R概念车建立了荣威的全新品牌形象;之后,荣威通过RX5和i6成功跻身国内紧凑型SUV和紧凑型轿车两大主流市场;第三阶段,通过RX3,荣威进一步抢占了份额巨大的紧凑型SUV市场。现在通过RX8进入‘树高端’的阶段。”

在邵景峰看来,推出荣威RX8,一方面源于荣威品牌已形成一定体系能力,是时候向上冲击高端市场;另一方面,当下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已不可与以往同日而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已高达43.9%。近两年来,自主品牌再次向上发起了冲击。总体来看,自主品牌向上突破品牌天花板有两条路径:第一条路径是另起炉灶打造新品牌,比如吉利和长城已小获成就;第二条路径是通过高端产品直接向上冲击,代表企业有广汽传祺和长安。

由于荣威RX8的定位与广汽传祺GS8和长安CS95相仿,均瞄准“二孩经济”下的7座SUV市场,所以荣威的冲高之路将极有可能与广汽、长安相仿。

不过,此前,长安CS95和传祺GS8的表现大相径庭,前者上市后表现欠佳。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CS95累计销售2.1万辆,月均销量不足2000辆;而后者一路热销,当前已站上月销万辆大关,去年累计销售10.2万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自主品牌参与7座SUV市场竞争的热情高涨,在合资品牌中,途昂、汉兰达等也在不断蚕食该市场的份额。在此背景下,荣威RX8能否在群狼环饲的中大型SUV市场突围,还有待上市后持续观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