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多款X家族车型亮相日内瓦 宝马加快SUV车型入华步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1 14:01: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3月6日,第88届日内瓦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一年之中最早举行的国际车展,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将本年度计划推出的新车型在该车展上抢先亮相,意在为接下来的产品推广造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本届车展上,宝马品牌带来了多款重磅车型,其中SUV车型新一代BMW X4与全新BMW X2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车型。

根据规划,2018年将是宝马品牌的“X之年”,丰富家族产品阵容,将BMW X全球累计销售550万辆的业绩推向新高,是今年宝马品牌重要的发展目标之一。除上述两款车型外,全新国产BMW X3与量产版BMW X7也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和消费者见面。

数据显示,2017年,宝马集团全年交付246万辆新车,其中中国市场累积销售59.4万辆(含mini品牌),首次接近6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15.1%,占全球总销量的24.1%。

作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宝马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新车型投入,全年BMW和MINI两大品牌将有16款新产品陆续投放中国市场,其中X家族产品将成为重点。全新BMW X2将被引入中国市场,而全新BMW X3将在新大东工厂正式实现国产。

一位华晨宝马新大东工厂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新大东工厂已做好了生产BMW X3的准备,随时可以“迎接”该车型的国产。

宝马加快导入SUV车型与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特征密切相关。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SUV累计销售1031.2万辆,同比增长13.9%,是轿车、SUV、MPV三大市场中唯一实现销量正增长的细分市场。然而针对销售最为火爆的SUV市场,宝马的国产化布局却稍显滞后。

目前宝马的5款国产车型中,仅有BMW X1一款SUV产品,2017年该车型累计销售9.13万辆,同比增长66.3%,占宝马在华总销量的15.37%。

而宝马的老对手奔驰目前在华国产的SUV车型有GLA、GLC两款,去年共销售18.17万辆,占奔驰在华总销量(含smart品牌)的29.74%。而奥迪目前在华国产SUV车型同样有Q3、Q5两款,去年累计销量达到20.85万辆,占奥迪在华总销量的35%。

从数据上不难看出,对于宝马来说,在国产SUV领域还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而随着走量车型BMW X3的国产,宝马今年在华的销量成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7年,奥迪、奔驰、宝马三大豪华品牌在华的累计销量均在60万辆上下,相互之间的差距已缩小至4位数。在此情况下,BMW X3的国产或将成为宝马今年率先破局的关键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