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这个黑科技让你定制专属于自己的Dream Car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1 15:35:13

定制你自己的车辆不再是梦想。

昨天(2月28日),上汽大通宣布智能选配器升级迭代,迎来了2.0版本的正式上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C2B智能定制车企,这款由上汽大通自主开发的“黑科技“神器,将海量配置开放给用户进行选择,为汽车产品结构与制造流程带来了巨大颠覆,改变了消费者认知的传统购车模式。

在短短的几分钟内,通过智能选配器,你就可以定制专属于自己的Dream Car。选配器在拿到你的个性化需求之后就会在后台直接生成订单,用户可以实时查询与追踪爱车的境况。

这是个“数据为王”的时代,自2017年8月正式推出以来,智能选配器积累了半年的大数据,在充分获取用户的反馈和建议后,此次上汽大通对其进行了多项数据的迭代。至此,消费者将拥有更为强大的智能选车“黑科技”,在选车时将能享受更多的配置组合和汽车产品。

C2B业务初战告捷

所谓C2B就是从车型开发阶段开始,就让用户深度参与。具体来说,通过上汽大通自主开发的智能选配器,用户可定制需求、智能下单,自主选择个性配置,选配器后台会直接生成订单,实现订单的可追踪和查询。零件生产秉承精准匹配、定制化生产的模式,零件供应商根据大通发布的零件订单(带有整车VIN码)进行生产。

这意味着,供应商每生产一个零件,都对应着一辆大通的整车。对用户而言,从零件开始即为定制化,通过VIN码也可以快捷查询到车辆零件信息,从而保证车辆的售后维修。

智能选配器则是一款买车点自助的选车新物种,为用户带来了线上个性化选车、线上下单、线上实时获取造车进度、线下提车的全新购车模式,3分钟就能让用户get一辆拥有自己DNA的汽车。与传统的4S店购车不同,这更像是一种O2O购车模式,并且每一辆商品车都是每位用户主观喜好的反映,用户在工程规则许可的基础上可以任意组合不同的配置。

去年8月8日,以首款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 D90为“拓荒者“,上汽大通正式拉开了C2B的序幕,作为上汽大通乃至整个上汽集团试水C2B业务的第一枚子弹,D90承载了上汽集团数字化突围的重任。在D90的造车过程中,从产品定义、造型、试验验证、定价等环节,有60多万粉丝参与完成了五千万次的互动。

10款个性轮毂、9种车身颜色、8种座位布局、7种地形驾驶模式、6种内饰风格、5大科技配备、5种前格栅设计、3种智能互联地图,上万种的配置选择,对于追求个性、与众不同的消费者来说,D90让人心动不已。

支撑这万种配置的重要技术就是智能选配器,虽然工程开发量巨大,其中包括工程、制造验证流程都需要进行突破,以保证用有限的验证方式去验证近乎无限种的配置组合;并且区别于传统的大规模标准化生产,C2B业务柔性化的生产模式,需要保证在很短的时间内将N种车型制造并交付给用户,生产节奏高度强化。


但是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了能够提供给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购车选择以及更为透明的购车成本,上汽大通在攻克这一个个难关的同时,还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来自截至今年1月底的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的5个月时间内,D90收获订单超过1.5万辆,车主年龄跨度从22岁到70岁。

买车黑科技全面升级

在D90上市后的这半年里,上汽大通也收获了来自用户的大量反馈和建议,此次智能选配器的迭代正是基于这半年来收集到的几十万的大数据而来。上汽大通针对前十项、前二十项甚至前两百项的数据都有所更新。

据了解,此次迭代,用户只需扫描二维码进入选配器首页,即可360°点击3D车型图,了解车型的各处细节,获得直观而充满乐趣的选购体验。

(扫描二维码进入选配器首页)

同时2.0版本的新增功能还包括热门推荐模式、首页优化用3D方式做产品介绍、显示配置被选择率的数据参考、减少非工程设计绑定项和不合理冲突项、增加如鲨鱼形翼子板等新配置、经销商实现个性化Call车在内的六大功能。


其中,热门推荐模式和被选择率显示两项,为用户在选配过程中动态展示最热门的车型和配置,供用户进行参考、选择,进一步帮助用户快速决策。诸如优化内外饰3D展示区域、选配价格旁边增加百分比数据、优化热销车型选配模式、增加星座版本选择比例标签等功能优化的细节,可减少选车时间,增强了选配体验,同样是选配器2.0版本的亮点。此外,2.0版本还对上汽大通4S店内的147寸大屏进行了功能优化,增加了互动选车模式以及D90产品介绍功能。3月初用户即可在近百家上汽大通配备147寸大屏的4S店,通过大屏体验选配器及D90的诸多亮点。

减少非工程设计绑定项和不合理冲突项则指的是,比如此前当用户选择分时四驱配置时,智能选配器默认的前后大灯的配置是LED,不能选择卤素灯,此次升级后用户将可以任意选择大灯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到3月30日,智能选配器的2.1版本也将正式上线,届时还将增加智能模式,基于用户选配车型的现车推荐功能,以及将采用全新的UI设计,3D展示的画面尺寸也会增大。同时,菜单栏还将增加促销活动的选项。


所谓智能选配模式,是为用户选择的关注配置进行智能推荐车型,洞察用户的模糊需求,给用户更好的选配体验;现车模式则可以为用户展示当地所有经销商的现车,用户可以实现快速提车,免去等待D90定制化生产的过程。

总而言之,上汽大通做出的这款智能选配器一切都是为了解决用户痛点,提高用户满意度。所以,你会为这一“黑科技”打CALL,也赶紧下单一辆D90吗?(广告)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