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电咖汽车“牵手”星星充电 掘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2 20:01: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Timg.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2月12日,浙江电咖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咖汽车)与星星充电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各自的平台和产业优势,双方的合作除了充电服务,同时还将涉及新车销售、汽车金融保险等领域。

在2017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推出首款量产车型EV10之后,电咖汽车的造车推进速度可谓越来越快,包括工厂开工、经销渠道建设以及人才招聘等。而随着造车进度的提速,如何满足用户充电需求,也成为电咖汽车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

“充电是电动汽车产业链的重要一环,直接决定了电动车的普及程度。在此情况下,除车企自身需要进行技术突破外,还需要车企与基础设施运营商共同努力,为用户提供完善、便捷、舒适的智能出行体验。”电咖汽车董事长张海亮表示。

作为目前国内几大充电服务提供商之一,星星充电已成为许多电动车企业选择的合作对象。不过对电咖汽车来说,选择星星充电并非仅看中其充电服务。

根据电咖汽车和星星充电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在大客户服务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私人充电配套及服务、金融保险及二手车、数据与联合产业运用、智能充电、经销商渠道拓展、新车销售、品牌推广及市场营销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星星充电所属的万帮新能源集团除涉足充电业务外,还有自己的销售网点,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镇江等12个城市设有4S店,代理北汽新能源、力帆、江淮、启辰、广汽等车企旗下的电动车销售。

不过,未来电咖汽车与星星充电在销售渠道方面将如何操作,电咖汽车是否将授权星星充电为其销售新车,电咖汽车方面并未向外透露更多信息,仅表示“双方将在这些领域共同研究,展开深入合作”。

 记者还了解到,除“牵手”星星充电外,电咖汽车表示,未来还将广泛与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基础设施服务商、后市场服务商等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全面开展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咖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