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个人申请两个月增九万多 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已排到三年后

北京日报 2018-02-12 08:28:58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前天发布今年首期摇号申请情况,仅仅两个月,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增加9万余人,超过21万人,如按目前排队规则及指标配置数量,新能源车指标已排至三年后。虽然普通车指标申请量有所减少,但“中签”难度仍然很高。

据统计,截至2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10235个。与去年12月最后一期摇号时的117678个相比,增加了9万余人。过去一年,新能源车指标最快以每期三四万的申请人数增长,本期增幅创纪录。

据分析,新能源车指标申请人猛增,与2018年小客车指标总量下调有关。按照计划,今年小客车配置指标总量由15万个减少到10万个,其中新能源车指标保持总量6万个不变,普通小客车指标由9万个减至4万个。市民郭先生就从申请普通小客车指标转投申请新能源车阵营,“我都参与摇号四五年了,普通车指标中签越来越难,还不如排队新能源,起码有个盼头。”郭先生说,按照排队顺序,他明年就能取得指标。

新能源车指标竞争逐渐激烈。按照指标配置计划,全年6万个新能源车指标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5.4万个。按此计算,不仅2019年的新能源车指标已经“预订”一空,部分申请者以及新增申请人要等到2021年才能拿到新能源车指标。而根据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管理思路,指标总量不太可能有较大规模增长。

单位新能源车指标竞争也十分激烈,这一轮就将用光全年指标。截至2月8日24时,有5957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8714个。而今年全年新能源车单位指标额度一共仅3000个。

此次统计,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少见地下降。截至2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828583个。如果与去年12月8日申请数2869423个相比,减少了约4万个;与上一期经过审核、摇号结束后相比,总数减少约三千个。按照指标配置计划,今年全年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额度从8.28万个减至3.8万个,“中签”依然很难。

此外,有38962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61394个。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本月26日,将举行本年度首轮小汽车摇号。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指标 新能源 小客车 申请 配置 申请人 减少 中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