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刘良发内部信宣布辞职 观致或将有更大“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9 12:36: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_____2018-02-09___123552.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今日上午(2月9日),观致汽车CEO刘良发了一封内部信宣布辞职,这距离他正式接任观致汽车CEO一职还不到一年时间。

“具体原因没说,只表达了现在离开的时间是合适的。”上述观致汽车内部人士对记者说。

2016年9月19日,刘良正式出任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负责观致汽车的运营管理事务。加盟观致前,刘良是威伯科公司卡车、客车、轿车事业部全球总裁。当时,观致官方表示看中刘良是因为其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和全球视野。

虽然当时对外刘良只是COO的职位,但其实在内部刘良管辖的事务等同于CEO。2017年3月21日,观致汽车母公司Kenon Holdings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任命原观致汽车COO(首席运营官)刘良为观致汽车CEO(首席执行官)。

此次履新CEO不到一年即选择离开,虽然刘良本人并未透露具体原因,但在业内看来,这或与宝能控股观致有密切关系。

2016年11月30日,刚刚走马上任观致COO职位两个月的刘良在被问及观致为何频繁更换高管时,他的回答是“我不能预知将来,将来确实有各种各样不确定因素,最关键的是把事情做成功就不会有变动,我在原来的东家干了11年,在福特和伟世通也干了11年。以我本人的意愿来说,首先我不是干一两年就想跳槽的人;第二,过去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就职的公司都属世界著名企业,应该说我做得还不错”。

由此可见,刘良是一个“长情”的人,此次其离开观致背后原因耐人寻味。

此前,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分别持有观致汽车50%的股权。在宝能注资之后,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分别出让25%和26%的股权,宝能集团、奇瑞汽车和Quantum(2007)LL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1%、25%和24%。宝能成为观致的控股股东。今年1月初,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已由陈安宁变为宝能方的陈琳,该变动被业内解读为宝能开始逐渐接管观致。

“事实上,不只是刘良,公司现在多个部门领导人都换了,只是没有宣布,春节后观致会有更大的动作。”上述观致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观致;刘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