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康明斯:未来20年内燃机不会消失 将坚守到最后一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08 22:55:2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范文清     

E05qq3wc5frthumb_head.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杨翼

“传统内燃机业务未来20年没有消失的可能性,它仍将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希望康明斯是坚持到最后一家的传统内燃机供应商。”2月8日,在康明斯2017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其全球副总裁刘晓星态度坚决地表示,康明斯仍将会在传统内燃机业务上加大投入,只不过会以更环保的方式进行。

过去一年,传统燃油车禁售的话题曾被国内媒体高度关注。这一年,包括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相继宣布全面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我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也在公开场合表示“我国已启动传统燃油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的研究”。这些消息对全球知名柴油发动机供应商康明斯来说并非利好。

但2017年良好的业绩表现给了康明斯坚守传统内燃机的理由。根据康明斯2月6日公布的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得益于卡车、工程机械及矿用市场的强劲需求,康明斯2017年全年销售收入为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息税前收益为24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为12%。

在中国市场,康明斯2017年的销售额、发动机出货量和出口额也均创历史新高,其含全资和合资企业收入在内在华机构总销售额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38%;在华发动机总出货量为51万台,同比增长32%。

“我们预判未来在大马力发动机方面仍会用传统燃料,所以康明斯仍将在此领域投放产品,持续做好传统燃油发动机的业务。”刘晓星说。

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燃油发动机供应商无视汽车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在全球对汽车的油耗法规、排放法规日趋严格的背景下,不少与传统内燃机相关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在谋求转型或做多路线准备。

去年5月,美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就曾宣布启动内燃机业务的剥离,将重心转向自动驾驶、智能技术和安全技术等电子电器领域。这个消息公布后,德尔福的股价曾飙升了12%。

而在重型发动机领域,虽然目前还未看出有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燃油机,但康明斯实际上也在对业务进行调整。

实际上,就在康明斯发布2017全球业绩的第二天,该公司又在四大事业部之外增加了一个新的事业部——电动动力事业部,以加大在内燃机电动化领域的投入。

“康明斯不会做电芯,但会做电池包。”刘晓星透露,去年康明斯已经收购了一家名为Brammo的专做低压电池组技术的公司;今年康明斯会收购庄信万丰的高压电池系统技术。

据了解,为满足客户对动力的多元需求,康明斯已经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公司的首款电动动力系统,成立一个名为数字化加速器(Digital Accelerator)的内部创新部门,加大对电动系统、燃料电池技术及氢燃料系统等替代能源技术的研发投入。

而在中国市场,康明斯的电力业务也在加大生产和技术投入。据了解,康明斯武汉工厂已成功承接原英国肯特工厂部分生产线,增加15升以下全新电力产品线。康明斯S系列发电机产品平台也在无锡工厂落地。

“我们希望通过布局新技术为康明斯带来新的业务机会。”刘晓星说,康明斯正试图从一家传统柴油发动机制造商,转型为一家全球领先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