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叫板德系对手 第八代凯美瑞欲领跑细分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9 09:43: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成    

_____2018-01-19___94238.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凯美瑞已在全球市场上销售35年,市场保有量达2000万辆。但随着国内中高级轿车产品推陈出新、价格下探以及SUV、豪华车下压,凯美瑞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并不突出。

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凯美瑞累计销量为7.96万辆,占广汽丰田整体销量的21.2%。与一汽-大众迈腾、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等相比,在B级车市场的销量排名为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自11月第八代全新凯美瑞上市以来,此前萎靡不振的情况有所改变。

据了解,在新车上市的1个多月时间里,其整体订单数量接近3万辆,其中2.5L排量车型占比接近70%,混合动力双擎订单占比达到20%。

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中高级轿车市场沉闷太久,缺乏真正创新的产品太久,多数产品无法摆脱“路径依赖”,即使换代,也是沿着既定老路前行,没有惊喜,不能迅速响应消费升级的需求,而第八代凯美瑞在这些方面则恰恰做出了改变,使其销量迅速提升。

据悉,在11月16日发布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订单量已经接近3万辆。

“企业贵在创新,而在创新的过程中,最难做到的是自我否定。因为企业已经形成了相应的习惯,想要改变并不容易,所以我们提出‘从零开始,推倒重来’。”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此前表示。

尽管如此,去年全年,广汽丰田累计销量为44万辆,同比增长0.7%。其中,凯美瑞累计销量为7.4万辆,同比下滑26.1%。

“我们的目标是将第八代凯美瑞打造成明星车型,并努力冲击中高级车市场销量第一。同时,我们对其混动版车型也抱有较大期望,预计2018年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的销售比重可以占凯美瑞车系的15%。”黄永强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尽管与前七代凯美瑞不同,第八代凯美瑞借由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实现了自我颠覆,并喊出“从零开始,推倒重来”的口号,但最终能否重新树立中高级轿车价值标杆,仍需拭目以待。

据悉,广汽丰田现在拥有两条生产线,第二生产线已改造为TNGA生产线。同时,第三条生产线将于2018年1月投产,首期新增10万辆产能,未来可扩充至年产20万辆,届时广汽丰田总产能可达60万辆。在此基础上,广汽丰田也将今年的销量目标锁定在了50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八代凯美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