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雷诺2017年销量超376万辆 中国市场销量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22:41:3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范文清    

_____2018-01-17___104053.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月15日,雷诺集团公布了2017年全球销量数据。《每日经济新闻》从官方渠道了解到,雷诺集团2017年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新车376.1634万辆,同比增长8.5%。欧洲依然是雷诺集团最大的销售市场,去年为雷诺贡献了191.1169万辆销售业绩,约占雷诺全球销量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成为雷诺2017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数据显示,雷诺集团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7.2137万辆,相比2016年3.5278万辆的销售成绩翻了一番。其中东风雷诺2017年累计销量突破7.2万辆,成为雷诺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对主力。

不过,单薄的产品线依然为东风雷诺今年的市场表现“埋”下了不确定因素。数据显示,东风雷诺去年7.2万辆的销售成绩主要来自两款SUV——科雷嘉和科雷傲。其中,科雷嘉2017年全年销售2.5万余辆,科雷傲销售4.6万余辆。这意味着,科雷傲一款车型就为雷诺在中国市场贡献了超过一半的销量。

2018年,东风雷诺在新车导入上亮点不多,科雷嘉和科雷傲仍将是东风雷诺的销售主力。在此情况下,东风雷诺计划通过一系列的创新营销活动来提升品牌知名度。

在1月5日2018款科雷傲上市发布会上,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副部长罗朗就宣布,东风雷诺已成为“星战系列”第八部《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汽车品类中国区官方独家联合推广合作伙伴,试图为东风雷诺的跨界营销体系添加科技元素。

罗朗透露,《星战8》只是东风雷诺在营销层面打响的第一枪,随后在F1赛事、马拉松等体育赛事以及电影等文化产业中,东风雷诺都将继续合作,深化“Passion for life”的品牌理念。

事实上,未来东风雷诺承担的销售压力不小。根据去年10月东风雷诺发布的“2022愿景纲要”,到2022年东风雷诺年销量要达到40万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这意味着,从2018年开始,平均每年东风雷诺的年销量都要增加约6.5万辆以上。

“我们对2018年的目标持谨慎乐观态度。”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曾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表示,2018年东风雷诺会面临更严峻的市场挑战,首要目标是跑赢大盘,同时实现销量增长和盈利。但对2018年具体的销量目标,东风雷诺至今并未对外透露具体数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雷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