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风神年销量首降开“反思会” 刘洪誓言三年跑赢大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7 22:09:0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范文清    

_____2018-01-17___94246.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2017年我们表现并不好,不仅没达标,还不如2016年。”1月16日,在东风风神新AX7手动挡上市发布会上,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炜对东风风神2017年的市场表现毫不留情地做了自我批评。

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17年东风风神共实现销售12.5万辆,不仅没有实现全年20万辆的销售目标,还首次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2016年,东风风神的全年销量超过了15万辆。

反思2017年风神业绩没达预期的原因,李炜认为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市场行情和政策法规等外部因素影响了产品的推出节奏,使经销商的信心受到影响,具体动作出现变形;另一方面是东风风神的体系能力离预期还有差距,产品聚焦能力不够,单车销量偏低。

“2017年,我们有四款产品因政策法规和排放的原因不能上牌,这直接影响了风神的产品推出节奏。此外,东风风神的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离预期都有差距。特别是渠道层面,目前风神的销售渠道还集中在三线以上城市,在县域和城乡结合部的覆盖并不完全,这使得风神的产品和客户之间出现了不匹配。”李炜进一步解释称,2018年风神将弥补不足再出发。

在当天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风神宣布今年的销量目标是期待接近20万辆。这是去年风神没有实现的任务,今年他们想再冲刺一把。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东风风神将2018年的工作主要围绕“聚焦”二字展开。

在产品层面,东风风神将聚焦资源打造明星产品。首先保证新AX7的最高优先级战略定力,未来三年AX7整体销量计划达到30万辆;其次,快速提升AX4的市场影响力;第三,促进E70产品升级,确保新能源车型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在渠道层面,2018年东风风神将聚焦20个重点城市,发挥重点城市的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地带动东风风神整体发展。对重点城市、重点县域市场网络进行填空、补强、下沉。东风风神计划到2020年,一网达到400家,城市覆盖率达到75%;二网达到1000家,P300县覆盖率达到100%;并通过在形象、组织、规范、流程等六个方面的全新举措,全面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

在客户体验层面,东风风神将回归原点,聚焦客户体验弱项及经销商痛点,提升客户和经销商的满意度。

“2018年,东风风神将推出至少3款新车,包括一款中型SUV、一款纯电动SUV和一款插电式混动SUV。我们将全力集中优势资源,着力把AX7、AX4和E70等车型打造成‘2+1’的明星战略车型。通过明星战略车型的牵引,提升企业的品牌和体系能力,进而带动品牌知名度和销量的整体提升。”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洪说。

刘洪希望在2018年-2020年三年间,东风风神必须跑赢大市,通过三年努力实现销量35万辆以上、挑战50万辆的目标。

不过,2018年在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合资品牌在SUV领域进一步完善布局的情况下,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将面临进一步挑战。东风风神预判,今年自主品牌的批发量有可能达到1055万辆,同比微增2.5%。在这种情况下,东风风神2018年向20万年销目标的冲刺之旅也注定压力重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风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