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获汪小菲和大S加持,小鹏汽车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18:57: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汪小菲的一条微博,让业内对小鹏汽车的背后投资人产生了兴趣。

1月11日,在小鹏汽车于拉斯维加斯CES展上发布其首款上市量产车型——小鹏汽车G3两天后,北京合尊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小菲在微博上转发媒体文章并评论称,“小鹏汽车2.0量产版正式发布,新车命名为G3,昨天我提到的小鹏汽车,大家感受一下,量产版陆续上市,主要是我老婆七年前设计的一款汽车也马上投入生产了,三月见。”

这是汪小菲第二次发微博力挺小鹏汽车。

今年1月10日,汪小菲就曾在微博上发文称,“小鹏汽车我们一家都参与和看好,三月还有小鹏的惊喜。”

频频与小鹏汽车互动,让业内不禁怀疑,汪小菲是小鹏汽车的幕后投资人。

车型设计与大S无关

“汪小菲确实是小鹏汽车A+轮投资人。”1月15日,小鹏汽车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外界的猜测,但他表示,“G3这款车肯定不是汪小菲的老婆大S设计的,汪小菲的表述并不是网友认为的那种意思。”

在1月11日的微博中,汪小菲特意提到“主要是我老婆七年前设计的一款汽车也马上投入生产了,三月见”。不少网友据此猜测,汪小菲的老婆大S与小鹏G3车型的设计存在联系。有网友甚至留言称,“大S应该是做了产品外形设计。”

事实上,大S与小鹏汽车的研发设计搭不上关系,但汪小菲却是对小鹏汽车投进了真金白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汪小菲,小鹏汽车目前的朋友圈中还有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这样的互联网大佬。

小鹏汽车的朋友圈

据记者了解,早在2017年5月,小鹏汽车就已获得22亿元的A轮融资,由神州优车公司发起成立的优车产业基金领投。

而根据小鹏汽车2017年12月15日发布的消息,小鹏汽车A+轮融资已经完成,目前为止投资人包括阿里巴巴集团、何小鹏、晨兴资本、IDG、经纬资本、顺为资本和光控众盈资本,以及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互联网大佬。

上述融资完成后,何小鹏还发微博称,“小鹏汽车已经完成A+轮融资,B轮明年初见,以前看别人做车觉得100亿(元)太夸张了,现在自己跳进去才知道200亿(元)都不够花。欢迎更多有梦想的朋友加盟。”似乎意在吸引更多融资。

对于最新融资进展,上述小鹏汽车相关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2018年1月底,公司将开启B轮融资,届时,小鹏汽车的整体融资金额将达到50亿元。

不过,对于造车这项烧钱的事业,50亿元也并非大数目。2017年5月小鹏汽车已经宣布将在广东省肇庆市自建工厂,单这一项就要投资100亿元。

此前,小鹏汽车借助海马汽车的生产资质,使得首款产品于2017年10月顺利下线,但由于尚处于1.0阶段,因此只交付给了包括何小鹏在内的内部用户。

对此,有业内观点指出,未来,新车正式面向公众交付之后,小鹏汽车所面临的市场挑战才将真正开始。届时,不知汪小菲会不会给小鹏汽车写一篇试驾评测报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鹏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