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停车管理员卷年费跑路 车主被停车公司要求再交款

北京晨报 2018-01-14 08:34:39

停车管理员卷车主年费跑路

车主:公司还让再交两个月租金 停车管理公司:如追回损失会退钱

市民朱先生反映,去年11月以3000元年费价格租下宣武门东大街路旁的一个停车位,没想到月底停车管理员失联,更没想到如今管理员所属的宣联停车公司称,前停车管理员携租金跑路,要求车主重新缴费。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人宗先生昨日回应,车主需先交两个月租金保留车位,如公司追回损失会及时退钱。据了解,受害车主已超过30名,目前车主和停车管理公司均已经报案。

年费刚交完 管理员失联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宣武门东大街路旁,此时几名车主正在和停车管理员交涉。“我是住附近住户,已经在这里停车有五六年了。”车主朱先生向记者介绍,每年11月1日,他会把一年的停车费3000元钱交给之前的停车管理员。“那人四十来岁,在这里干了至少六七年,平时人也很老实。不过去年我交完钱没几天,就发现开车的时候看不到那管理员的人影了。”他告诉记者,包年车主基本上都是附近住户,白天不会停在车位上,只在晚上和限号日停车。

“一开始我以为他家里有事暂时走一段,直到上周接到民警电话,让去派出所做笔录,我才知道他拿着我们很多车主的年租费跑路了。”朱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他用手机给管理员的转账记录。

要求再交款 车主全抱怨

让众车主不能接受的是,因为停车管理员失联,他们被要求再次交费。“现在新来的停车管理员让我们先再交两个月车费,登记车牌号,否则就按照临时停车收费。为什么停车管理员跑路了要车主承担损失?”车主王先生去年10月刚刚交纳了年费,他还算了这样一笔账,“之前一年3000元,现在每个月要360元,合着每年4320元,还涨钱了。”

被车主团团包围,新来的停车管理员也很委屈,“我刚刚过来,之前的事情根本不清楚”,目前已知受骗车主已有三十人左右,他已将情况反映给公司。北京宣联停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宗先生则证实,该地停车管理员的确不见了,也没有及时上缴年费,“我们已经给车主垫了两个月车费,实在承受不起了。”负责人称已经报警,“警方找到人后,我们会把钱退给车主。”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律师有提醒 多收不合理

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停车管理公司不应再次向车主加收停车费,而是应该向前停车管理员追责并索要赔偿。“停车管理员在收取停车费时是在执行职务行为,如果最后确定是携款潜逃则属于职务侵占,属于犯罪行为,应该由停车管理公司报警对其追责,而不是把损失强加在消费者身上。”对于消费者,吴律师建议,采取法律诉讼起诉停车管理公司,捍卫合法权益。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停车 车主 管理员 公司 管理 记者 损失 跑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