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名爵2017年销量近14万辆 同比增88%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1 18:45: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近日,上汽乘用车旗下名爵(MG)品牌发布的2017年销量数据显示:去年,名爵累计销售近14万辆,同比增长88%,成为国内车市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

具体到车型上,于2017年3月上市的SUV车型——名爵ZS,月均销量约为7000辆,成为拉动名爵销量增长的最大动力;11月上市定位于运动轿跑的全新名爵6则处于快速爬坡阶段,上市66天获得的订单超2.6万辆,且有近两成名爵6第一代车主计划换购全新名爵6。

此外,销售渠道方面,2017年,名爵品牌新增经销商超100家,已从一二线向三四线市场快速覆盖。

事实上,此前上汽乘用车在产品、渠道、营销等方面更倾向于荣威品牌,这也使得名爵发展速度略弱于荣威。2017年,上汽乘用车销量突破52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荣威品牌贡献了38.5万辆。

不过,近两年来,在荣威品牌成功打造出爆款车型且进入全面发力期后,上汽开始着力于复兴名爵品牌。名爵品牌诞生于1924年的英国,上汽集团在2007年全面收购南汽后正式把名爵品牌划归到旗下。

2017年,以全新名爵6为起点,上汽喊出要让名爵“回归国际舞台”的口号,希望将名爵打造成一个国际品牌,与荣威扎根国内市场的战略相区别,走差异化路线。数据显示,2017年,名爵在泰国市场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为深化中国消费者对名爵这一英伦品牌的认知,进而让更多人了解名爵,全新名爵6就极力突出“6秒级动力总成,36米级制动系统”“全系标配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等卖点,以及名爵6 Trophy League驾控营这一体验式营销手段。

伴随着品牌建设层面的深入,名爵品牌发展速度也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不过,当前名爵品牌仍面临品牌知名度较低,以及产品布局、渠道网点还有待扩容等掣肘,如何又快又准地持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并打造出月销量过万辆的爆款产品,对名爵品牌来说是下阶段的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