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基于全球驱动系统全新架构打造高效智能引擎 别克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解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20 23:05:32

不久前刚刚上市的多款别克全新产品备受市场关注,包括全新高档中型MPV别克GL6、新一代别克中级车阅朗、新英朗等。除了为新生代主力消费群体带来多样化的丰富选择,大家关注的焦点多集中在它们搭载的通用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上。这也是今年继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之后,别克新一代eMotion智能驱动科技的又一落地成果。

小排量是汽车传统动力的未来方向,而当前主流企业对小排量发动机的开发,又几乎都瞄准了三缸机。三缸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的优点;更少的机械摩擦和最佳单缸容积,以及三缸机固有进排气特性,使得三缸机相比同排量四缸发动机拥有更小的涡轮迟滞与更好的低转速扭矩。

别克全新一代1.3T/1.0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基于全新架构开发,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高标准全球供应链打造,凸显高智能电控、高效率集成、高科技静音、高可靠耐久的“四高”特质。得益于一系列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的创新运用,两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全面超越上代产品,并且突破了制约三缸机发展的抖振、噪音等瓶颈;搭载6速手动变速箱、6速自动变速箱等支持智能启停技术的新一代变速箱,全面展现“更性能、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的产品领先优势。

创新“单缸最优”开发集成高效燃烧系统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改变传统发动机家族系列的设计概念,放弃传统的发动机通过缸径冲程改变实现排量变化,而采用通过最优单缸燃烧与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每个排量发动机整机性能和品质达到最优平衡。

燃烧单缸最优——最优的单缸燃烧室设计实现最优的缸内气流组织、最优的燃烧控制策略精确实现最佳时刻的喷油、点火、燃烧管理,从而实现每一滴汽油高效燃烧实现化学能转化为热能。

结构单缸最优——通过严格评审,对每个设计细节精益求精,最终形成最佳的缸径冲程比,将燃烧热能高效转化为动力输出。

全球供应链从源头控制质量

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依托通用汽车采用全球供应链体系打造,采购全球知名的先进供应商零件,如博世,舍弗勒等。得益于全球供应商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智能化的生产以及全球领先工艺,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所有零件材料及工艺均满足通用汽车DFE环保要求及最严苛的欧盟ELV法规。

从全球优势资源开发到世界一流水平智能制造再到全球供应链支持,为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全方位品质保障。基于雄厚的体系实力支撑,Ecotec小排量智能发动机系列还将不断丰富型谱,满足中国市场对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日益高涨的需求,引领行业和市场发展趋势。

文/夏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