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一汽-大众:2025年新能源车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9:33:3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近年来,依靠迈腾、速腾、蔚领等多款车型在各细分市场占据优势的一汽-大众,也开始将触角伸向更多市场。

 在12月8日-10日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在优化产品结构基础上,一汽-大众将全面布局SUV战略和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2025年新能源车型将至少占总产量的2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63.9万辆和60.9万辆 ,同比增长分别为49.7%和51.4%。新能源汽车正在我国市场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宝马、奔驰、福特等众多跨国车企都已表态将积极在中国市场导入新能源车型。

 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也将成为大众汽车未来在产品投放上的重中之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曾表示,在2020年到2025年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将超过20款;在未来7年至8年间,大众将总共推出近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长至150万辆。

 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资企业,一汽-大众也制定了“企业2025战略”,将新能源汽车战略作为一汽-大众未来发展的重点。根据规划,未来,一汽-大众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深耕新能源领域,持续扩大市场份额。除了推进新能源车快速发展外,一汽-大众还将进入移动出行领域,实现100%的车联网前装率,同时打造出可以支撑公司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的体系能力等。

 “只有科学把握汽车发展规律,在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各个产业链条上不断创新升级,才能让智能科技、个性定制、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品,成为未来汽车消费生态建设和发展的新引擎。”对于一汽-大众未来战略布局,孙惠斌在上述论坛中表示。

 发力新能源并不意味着一汽-大众将固守传统燃油车市场现状。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一汽-大众再次交出了一份漂亮成绩单。据统计,一汽-大众11月份终端销售新车197,23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0.9%。

其中,迈腾销量为1.94万辆,同比增长21.3%;宝来销量为2.72万辆,同比增长8.9%;新速腾销量为3.40万辆,同比增长3.8%;蔚领销量为6552辆,同比增长367.3%。 

在这份成绩单背后,归功于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的表现,而在近年异军突起的SUV市场,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却布局迟缓。

为了补齐短板,按照大众汽车品牌的产品部署,截至2020年,其将在中国推出至少10款SUV,仅明年就有至少4款SUV问世,其中2款车型仅对中国市场销售。对此,大众汽车将2018年视为该品牌的“SUV之年”。

据悉,考虑到目前一汽-大众在SUV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未来大众两款SUV T-Roc以及T-ROCSTAR都将落户一汽-大众进行国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汽-大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