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吃泡面”的贾跃亭融到10亿美元?李泽楷回应无任何投资或合作意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19:39:0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_____2017-12-07___73820.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不久前,贾跃亭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指着桌上的泡面自我调侃道,“这几个星期,我有好几天都在吃泡面”。

没想到,今天就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通过律师团队与来自香港的投资机构签署协议。根据协议,FF将获得一笔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交易完成后,贾跃亭将推动FF生产基地尽快开工,以兑现2019年上市销售的诺言。

对此,FF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回应,仅表示“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一位接近FF的知情人士告诉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最近FF内部确实又活跃起来。“其实,FF的项目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停摆过,只是由于缺少资金,所以项目进展十分缓慢,但最近相关业务又有了加速推进的迹象。”

上述报道称,半年来,贾跃亭团队接触了近20家投资机构,其中一家意向强烈,三周前从香港派出团队赴美进行尽职调查,并已支付3000万美元诚意金,以解FF燃眉之急。

“对于外部盛传的(投资FF的)香港财团是李泽楷,此说法也在FF公司内部流传开来。“上述知情人士说。

不过,这个传言也被否认。据《新浪财经》报道,关于投资FF一说,李泽楷发言人回复称,李泽楷本人无意对法拉第未来(即FF)作出投资或展开合作,没有任何投资或合作意向。

据了解,自今年7月初,贾跃亭辞去乐视网所有职位飞往美国专注于FF造车后,就一直在寻求FF的A轮融资,以此来推进FF91的如期量产。但近几个月来,由于贾跃亭个人被多家金融机构列入“失信执行人”名单,令FF的融资遇到阻力。

一位业内人士曾告诉NBD汽车,FF融资难与贾跃亭个人信用有着密切关系。

按照FF此前的规划,首批300辆FF91将在明年实现量产并交付。为此,FF已暂时放弃推进位于美国北拉斯维加斯市工厂的建设,于今年8月宣布租下美国加州汉福德(Hanford)的新工厂。据了解,该工厂此前曾是倍耐力轮胎的一家闲置工厂。

但近几个月来,包括CFO Stefan Krause、CTO Ulrich Kranz以及全球供应链高级副总裁Tom Wessner等在内的多位高管相继离开,也让FF陷入到人才流失的困境。

“其实人才流失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如何使投资者和市场对FF有信心,重新打造品牌才是重中之重。”上述知情人士表示,FF从领先于其他公司开始做电动车到现在大大落后于他人,后来者的加速追赶已让FF感受到不小压力。

NBD汽车了解到,当前新造车势力纷纷开启新一轮融资。12月4日,刚于上月初发布量产车型——零跑S01的零跑汽车宣布,Pre-A轮融资将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12月5日,威马正式宣布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融资,截至目前,威马的累计融资总额已超120亿元人民币,其量产车也将于12月11日亮相。

由此来看,新造车势力的量产均已提速,真正的较量即将展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贾跃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