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一汽海马战略聚焦背后 让福美来F7成为细分市场领导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3 13:03: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一汽海马展出的车型是9月28日已经上市的福美来F7,并没有安排其他新车上市或发布。

据了解,自与郑州海马“分家”以来,郑州海马聚焦SUV战略,而位居海南的一汽海马则聚焦轿车和MPV产品。近两年在轿车市场逐渐下行,以及车市发展整体趋缓的情况下,一汽海马只能剑走偏锋,基于轿车产品开创7座家轿细分品类,在销售上聚焦华南地区重点推广。

“体量逼得我们不得不这样做,但是体量小也要守得住,养得活。”在广州车展开幕前一日,一汽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赖小华对一汽海马当前的现状如此回应。

聚焦7座轿车因资源少?

“近两年,一汽海马的发展比较慢。”面对媒体的提问,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伟胜直言,一汽海马目前体量小,资源也比较少,所以战略上必须聚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一汽海马与郑州海马分别聚焦轿车与SUV产品,并且实行分网销售。就车型发展来看,一汽海马也是在“聚焦“”。根据一汽海马的规划,2018年将推出改款(2019款)福美来F7,2019年则正式发布第二代全新福美来F7。

事实上,近几年,一汽海马的绝大部分精力都倾注于福美来F7这款车型上。“基于轿车做7座车,可以兼顾轿车的舒适性与7座车的大空间,更适合二孩政策下的家庭出行需求。”赖小华说。

据赖小华透露,此前,一汽海马也规划过7座SUV产品,但最终在距离车型上市一年前该项目被“裁掉”。

营销也在聚焦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看,从轿车领域切入7座车市场是一汽海马的“独创”,因此,一汽海马方面也希望能够继续挖掘福美来F7这款车型的潜力。“经过2~3年的过渡期,相信福美来F7会成为细分品类的领导者。”赖小华说。

事实上,除了车型外,在销售和营销层面,一汽海马采取的也是“聚焦战略”。

在一汽海马的版图中,未来产品将在珠三角和湖南等九省一市重点推进,通过店头联动等更多的区域落地活动,来促进销量提升。在全新福美来F7上市前后,一汽海马在营销上也下了不少功夫,通过以家庭用户用车场景做体验式场景化营销等方式,加强其品牌和车型的知名度。

不过,目前乘用车市场竞争激烈,一汽海马通过聚焦策略能否谋得一席之地,还有待市场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福美来F7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