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CO2排放过多 传PSA向通用索要赔偿

环球网 2017-12-01 09:37:26

_____2017-12-01___93647.thumb_head

据英国路透社11月9日消息,有消息称,此前标致雪铁龙(PSA)以13亿欧元(约人民币101.82亿元)的高价从通用手中收购欧宝。但由于欧宝汽车CO2排放过高,可能面临欧洲委员会罚款。基于此,PSA要求通用退还一半金额。

PSA于今年7月完成收购欧宝事项。本月初PSA表示,为减少欧宝汽车CO2排放量以满足即将在2020-21年推行的欧洲排放标准,PSA不得不提前利用PSA旗下更高效的技术生产欧宝汽车。一旦新标准实行而车辆排放无法达标,公司将会面临严重的罚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PSA告知通用,由于欧宝的排放策略受到误导,公司将亏损超过5亿欧元(约人民币39.16亿元),因此打算提起法律诉讼。据悉,PSA要求通用赔偿6-8亿欧元(约人民币46.99-62.66亿元)。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