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摩拜ofo双双否认押金挪用 目前均可实现秒退

北京商报 2017-12-01 09:16:24

_____2017-12-01___91528.thumb_head

针对挪用60亿元用户押金、暂停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付款的传闻,11月30日摩拜和ofo紧急回应,前者直言传闻不实,后者则称目前用户均可顺利退还押金。在酷骑单车、小鸣单车和小蓝单车爆发退押金问题之后,共享单车头部企业也陷入信用危机。

据报道,“内部人士爆料,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急,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

对此,摩拜方面回应,“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单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摩拜单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用户导向”是摩拜单车的价值观之一,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共享单车行业重视用户利益,确保用户押金安全、可退。

同时,ofo也称,“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有序运转。ofo自创立之初就严格保障用户押金安全,并设置了便捷顺畅的退押金流程。目前,用户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此外,为了保障更好的用户体验,ofo已经在25个城市联合芝麻信用为用户提供免押金骑行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摩拜和ofo的App,均可实现秒退押金。公开信息显示,摩拜在今年6月获得最新一轮6亿美元融资,2017年以来累计融资超过10亿美元,今年7月ofo则完成超过7亿美元的E轮融资。除了押金疑云之外,最近摩拜和ofo还身陷合并传闻,对此,摩拜CEO王晓峰直言,“不觉得有任何合并的可能”。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拜;of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