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还记得“鬼才设计师”班戈吗?他回归了,这次要颠覆“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30 20:12: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丛刚     

每经记者 丛刚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传说,曾有一位艺术家爱上了自己的雕塑作品,最终用一个吻将作品救活。这就是我的工作——给车生命。”

这是克里斯·班戈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句话,这位全球汽车界的传奇设计师,通常不按照常理出牌,却偏偏能够找到解决难题的最佳方式。

美国当地时间11月29日,原宝马汽车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戈现身洛杉矶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带着他离开宝马之后的首款设计车型——REDS重出江湖。

 

(克里斯·班戈)

这款造型大胆,颠覆了所有以往的造车设计理念的新作品,让业界耳目一新。REDS是一台2.95米长的城市用车,经过对内部空间前所未有的多层次、深入分析,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空间——虽然比菲亚特500小了597公分,但仍可以乘坐5名乘客,并能够演变出无穷的空间利用体验。

无论是外型还是内饰,REDS都颠覆了现实中对汽车的定义。一向特立独行的班戈,这次要用颠覆性的空间与功能设计塑造未来汽车的新方向,他认为这是汽车设计的第四次变革,是从汽车生活转变为生活汽车的标志节点。

众所周知,汽车已经走过 130年的历史进程,汽车设计在此过程中经历了三次大的变革, 分别是1880s-1920s的基于小房屋形状的可用材料开发的第一阶段,1930s-1970s的外部形态被设计用来创造感知的第二阶段,1980s-2016s的以燃料和安全驱动设计的第三阶段。

那么今天,在环保、交通问题的重压下,新驱动革命将对汽车的定义和用途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它将不仅是具有4个轮子的载人载物的车辆,它将变成消费者需求的“第四空间”。

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对此解释说,如何在大城市中让开车变得愉快,让人在车内空间更愉悦,让停车更简单,这些就是三年前我们与班戈的想法,我们要打造一个移动的“第四空间”。

简言之,REDS的初衷是解决超级大城市的出行难题,在超大城市中,汽车在90%的时间都处于停止状态。为这样的城市开发一款车,改变90:10的时间利用法则,是REDS诞生的使命。

REDS是班戈和他的团队为CHTC(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项目。REDS不是一台概念车,也不是一个预研项目或者一个对不确定未来的一个概念试验,而是整个制造项目的第一阶段。

“我们已经进入了第四代造型设计阶段,但是设计师们仍然踌躇不前,因为我们惧怕做不同寻常的事情。这台车对我来说,展示了我们的设计能同时将直接但融入了高度情感的外观与功能性和智能性。”班戈说。

一台具有全新功能的电动车不能够用传统汽车的视觉语言来设计,REDS所具备的新功能将提供彻底打破设计传统的机会,打开新造型的灵感。

灵感并没有仅停留在概念上,此次亮相之后,REDS的量产计划也将随即展开。

比两座Smart长,却可以坐下五个人;具有可旋转的驾驶员座椅,停车时可以变成一个多功能、互联和安静的工作场所;0-50公里加速度处于领先水平,有一个与同类车型相比最大的车顶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作为城市中年轻妈妈的密友,并提供最棒的换尿片体验——这些都是REDS未来的卖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