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本交通省成立特别小组 严格审查汽车终检环节

环球网 2017-11-24 09:57:35

_____2017-11-24___95634.thumb_head

据英国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在日产汽车和斯巴鲁公司相继被曝出违规质检丑闻之后,日本国土交通省现已成立特别小组,将对销往本土市场汽车的终检环节进行严格审查。

此前有报道称,日产和斯巴鲁这两家制造商在数十年来一直存在着不合规范的安全检查行为,任用无资质人员进行车辆出厂检查,导致大批汽车在日本召回,也引起了公众对汽车安全检查程序的质疑。

对于成立特别小组的部署,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Keiichi Ishii)在21日发表声明说:“我们此举是为了增强汽车终检环节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该特别小组由8人组成,其中包括国土交通省的官员、日本汽车研究学会的专家以及高校科研人员,他们将审查每一家汽车制造商的安全检查工作,并监督审计署是否保证了正确程序的履行。

上个月,日产汽车因任用无资质人员问题召回了在国内销售的120万辆汽车,对此日产汽车深刻检讨了内部缺乏质检培训的问题,并承诺将增加大量正规质检员,以提升汽车的合规性。

而斯巴鲁公司近日也承认,其位于群马县的工厂有无证人员在从事车辆终检工作,并且已经持续了30多年。斯巴鲁计划在本月内召回日本市场的40万辆汽车进行再次检查。

责编 范文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