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潘庆解读“7+1”战略 捷豹路虎中国剑指成为全球基地

2017-11-22 14:28:44

汹涌而来的“四化”浪潮让2017年的汽车产业异常活跃。面对着新造车势力的蒙面狂奔,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科技公司的老牌豪华车企,捷豹路虎正在积极拥抱“四化”,直面迎接挑战。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捷豹路虎携两款全球首秀车型——越级豪华运动轿车全新捷豹XEL、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以及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路虎新款揽胜、新款揽胜运动版等重磅车型闪耀登陆。不仅展示了捷豹路虎双品牌的独特魅力,更表达了捷豹路虎面向“四化”的信心。

(全新捷豹XEL)

“电动化、车联网、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这四大技术方向一定会深刻改变汽车产业。面对这场变革,捷豹路虎并不畏惧,我们每年将15%的年收入用于研发,这一比例远远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潘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潘庆还强调,在中国市场成为汽车“四化”浪潮引领者的趋势之下,捷豹路虎中国提出了“7+1”战略,致力于将中国市场打造成一个集合创新研发、采购、生产、产品、品牌、体验与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全球基地。

把中国打造成全球基地

事实上,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战略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这也正是潘庆主导将中国打造成全球基地的初衷。

根据捷豹路虎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已超去年全年,达到11.7万辆,同比激增25%。“捷豹路虎已连续22个月打破同期月度销量记录。与此同时,中国市场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打败了以前高不可攀的欧洲,更超过了英国美国市场。”潘庆说。

(捷豹路虎在华业务稳步增长)

“今年整个市场环境都比较困难些,1-10月,主流车型增速约为2-3%,豪华车增速不足20%,捷豹路虎25%的增速确实不易。”对于这一斐然的成绩,潘庆表示,这是捷豹路虎卓越的产品力和日益攀升的品牌力获得中国消费者认可的最佳佐证。

“但速度和销量并不是衡量业绩的唯一指标。”潘庆强调,捷豹路虎中国要打造成一个全球性的基地。“我们一直在做调整,希望在现有的团队、流程和架构基础上,为未来搭建一个桥梁,通过把中国打造成一个集创新研发、采购、生产、产品、品牌、体验与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全球基地,来面对下一轮的激烈竞争。”

在品牌建设上,潘庆认为,虽然是传统的英国品牌,但捷豹路虎更是一家极富活力与生命力的车企,要在传承与创新中实现新的突破;在体验上,捷豹路虎会更关注线上线下客户体验;在产品规划上,捷豹路虎会更关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属于中国市场的豪华新体验。目前捷豹路虎已开始着手规划2021年后的产品线,设计关于中国市场的产品。

“品牌的培养、顾客的感受与体验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特有的产品的研发,是我最关注的三件事。”潘庆说。

(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先生)

蓄力迎接四化浪潮

事实上,将中国打造成全球基地与中国成为“四化”浪潮引领者之间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中国车联网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同时更具有成本优势,捷豹路虎计划与互联网公司进行深度合作。”潘庆还透露,在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方面,捷豹路虎也在密切关注创新型公司,计划以战略投资以及战略合作的模式占领技术制高点。据悉,今年捷豹路虎投入了2500万美金,与美国出行公司Lyft进行了合作。

而对于最受关注的电动化,捷豹路虎更是早就开启了转型之路。9月,捷豹路虎宣布,自2020年起,旗下新发布车型都将有电动车车型选择。

广州车展上,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全球首秀,迈出捷豹路虎新能源路径的新步伐。据潘庆介绍,这款车型采用了2.0L发动机,与电机结合后,能够达到400马力,扭矩达到640牛米。

(路虎新款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

“捷豹路虎的新能源路径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开始,明年还会推出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捷豹I-PACE。”对于在中国市场上备受关注的电动化,潘庆表示,捷豹路虎早已在产品规划上蓄势待发。

(捷豹路虎首款纯电动跑车型SUV——捷豹I-PACE 概念车)

“我们还在和国内的电池供应商进行洽谈,未来我们采购的电池产品不仅是为中国供货,更要让电池技术能够与全球接轨。”潘庆指出,在研发和采购等多领域,接下来捷豹路虎会充分利用中国成本优势,让中国的研发和采购同步服务于全球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四化”技术的革新同时也意味着汽车企业需要源源不断地进行资金投入。据了解,捷豹路虎每年会将15%的收入用于研发,2017/18财年投入约40亿英镑,远高于行业平均8-12%这一数值。

汽车行业进入了一个革命性的时代,不畏前行,捷豹路虎正以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精神砥砺前进,拥抱变革。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