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车展爆款|丰田TNGA架构下的第八代凯美瑞 究竟有什么“独门秘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14 17:50:28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第15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广州车展开幕前一日,被称为“划时代全新概念轿车”的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也将上市发布。

谈及第八代凯美瑞,跳不开TNGA。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即丰田新全球架构,是继流水线和TPS丰田生产方式后,丰田再次对汽车生产机制的全面革新。在TNGA架构下,第八代凯美瑞从诞生之初就在外观、驾趣、安全方面拥有前所未有的产品优势。

作为首款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几乎所有零部件都从零开始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包括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全新Direct Shift-8AT变速箱、全新底盘及悬挂,同时在造型设计、驾驶乐趣和安全性能方面均进行了变革,是集丰田全球资源打造的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TNGA架构“以驾驶者为中心”开发汽车,所有平台都具有低重心优势。其通过逐一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成功下调发动机舱等关键组件的位置,最终使整车重心降低20mm。低重心作为TNGA车型的“标准配置”,使汽车具有更接近概念车的炫酷造型,以及稳定操控和行驶质感。

与此同时,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全新的2.5LDynamicForceEngine发动机,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均大幅提升;与其搭配的是丰田全新DirectShift–8AT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直接换挡、全域锁止等优势,相比旧款6速AT变速箱,尺寸更小,能实现更直接的加速应答、锁止范围扩大近28%,并实现了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的直接动力传递。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车身采用全新TNGA-GOA车身,车架前部对悬臂梁等7个加强件进行了改良,车厢底部还通过新设计的纵梁、横梁等,提升刚性和静谧性能,大幅提升了抗扭刚性,在结构设计上保证了安全。而该车也是国内唯一使用超高强镀锌钢板的日系车。

由此可见,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不再是中庸够用的代步车,其不仅展现出由内而外、脱胎换骨的变化,更显示出丰田从“新”出发的决心。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田第八代凯美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