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比亚迪销售换将:赵长江接任总经理 舒酉星转战智慧生态研究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20:11:27

据悉,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酉星,出任比亚迪新近成立的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首任院长,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长江接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而接过比亚迪汽车销售的指挥棒后,赵长江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在“双积分”、“碳配额”等一些列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战略已不再是车企所提出的一句口号,新车型、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推出,直接影响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格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_____2017-10-20___80956.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段思瑶

10月20日,比亚迪(002594.SZ)突发人事调整: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酉星,出任比亚迪新近成立的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首任院长,原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长江接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

“消息眼下仅在内部流传,公司目前还没有对外发文。”一位比亚迪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比亚迪最近成立了一个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高层领导比较重视,因此舒酉星“临危受命”,出任研究院院长一职。

事实上,比亚迪此前已设立了中央研究院、汽车工程研究院以及电力科学研究院等不同领域的研究部门,用以进行尖端产品、尖端技术方面的研究,而此次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的成立,将对比亚迪汽车业务板块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上述比亚迪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新成立的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其涉及的范围不仅是汽车产品本身,还将包括对整个汽车产业链的研究。

据了解,10月18日,微软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柯睿杰曾到比亚迪进行访问交流,重点探讨了车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有关内容。据悉,双方有望在本月底对外宣布具体合作细节。有分析认为,未来比亚迪与微软的合作或将以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为重要“载体”。

眼下,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共享化已成为汽车行业所公认的未来发展方向,如上汽、长安、宝马等众多车企都已在“四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对以电动车起家、拥有IT基因的比亚迪来说,成立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正是其在朝“四化”方向发展,打造汽车智慧生态的重要一步。

在出任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之前,舒酉星曾任比亚迪电子研究院院长以及专注于电脑产品ODM的研发设计与生产的第八事业部总经理,汽车与IT两方面技术加上营销方面的经验,或许正是比亚迪高层选定舒酉星出任汽车智慧生态研究院院长的主要原因。

接任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赵长江,有着近十年的销售经验,此前曾主要负责比亚迪汽车在京津地区的销售工作。今年2月,赵长江被正式任命为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接过比亚迪汽车销售的指挥棒后,赵长江肩上的担子并不轻松。在“双积分”、“碳配额”等一些列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战略已不再是车企所提出的一句口号,新车型、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推出,直接影响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情况与企业之间的竞争格局。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仍保持着市场第一的领先地位。但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1-9月累计销售了3.79万辆,知豆销售3.26万辆,上汽新能源销售2.68万辆的销量成绩,也表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日趋激烈。

而在传统燃油车方面,比亚迪也面临不小的销售压力。乘联会数据显示,1-8月,比亚迪多款传统燃油车销量出现下滑,如S7同比下滑66.1%,速锐同比下滑52.9%,比亚迪元同比下滑36.7%。

对于80后的赵长江来说,如何在汽车产业大变革与我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的背景下,保持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同时保证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上的竞争优势,将是其掌舵销售公司后的首要目标,也将是比亚迪高层对其工作能力检验的重要标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亚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