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出资逾1亿元!华域汽车与麦格纳组合资公司涉足电驱动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20 16:38:30

华域汽车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为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先机,形成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本土化集成开发和全球批量供货能力,从而完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布局。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_____2017-10-20___43751.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段思瑶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杨翼

10月18日,华域汽车(600741,SH)发公告称,公司拟与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 以下简称麦格纳)所属全资子公司——麦格纳(太仓)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格纳科技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域麦格纳)。

据了解,华域麦格纳拟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华域汽车占50.1%,麦格纳科技公司占49.9%,华域麦格纳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总成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组装、销售等。

华域汽车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为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先机,形成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的本土化集成开发和全球批量供货能力,从而完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布局。

此消息一出,华域汽车10月19日股价应声上涨,截至收盘涨幅超5%,收于24.24元。

据了解,电驱动系统成本在整车成本中占比20%,而据2017年5月由三部委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700万台,按照每辆车装配一套电驱动计算,给企业带来的利益将不可小觑。

此外,电驱动系统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三大核心零部件之一,作为电动汽车行驶中的主要执行结构,其驱动特性决定了汽车行驶的主要性能指标。而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产销量也随之增长,“十三五”末,我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市场的容量有望达到2500亿元左右。

而在此前,华域汽车就已将触手伸向了新能源汽车领域。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华域汽车研发的新能源电驱系统,已配套在荣威eRX5、ERX5以及上汽大通EG10等新能源汽车上。

但从华域汽车财报来看,今年上半年,其“挣钱”的业务版块依旧是内外饰件,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为65.60%。华域汽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83.94亿,同比增长11.50%,其中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32.33 亿元,同比增长5.52%。

事实上,华域汽车并非第一家投资新能源汽车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在今年9月,猛狮科技(002684,SZ)发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上海猛狮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0%,主要负责开展新能源汽车的整车技术开发及试制、零部件产品研发及销售等业务。

这是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猛狮科技已尝到了“甜头”。猛狮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 1~9月,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1亿元~1.03亿元,上年同期为523.20万元,预计同比增长1811.31%~1861.01%。

猛狮科技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净利润快速增长,不仅仅来自于各主营业务市场的增长,还来自于募投项目福建猛狮新能源第一条三元18650锂离子电池全自动生产线开始量产,推动了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有业内分析认为,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国内零部件企业创新能力较欠缺,在产业发展中处于跟随地位,处在拼价格的竞争格局中,导致企业利润率较低,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零部件企业迎来新的机遇和“风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域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