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神龙再现人事调整:饶杰更换跑道 调往产品企划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9 19:47: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神龙汽车又迎来新一轮人事变动。

据了解,在“十一”长假前被曝离任的东风雪铁龙品牌总经理饶杰去向已定,其将调任神龙产品企划部新事业战略推进办公室负责人,负责新能源、二手车、备件服务等业务;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任光代理东风雪铁龙品牌部总经理的职务。

饶杰先后历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大区主任、市场部产品平台总监、人事行政部部长、服务部部长等职位,并于2016年4月正式出任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在任职期间,推进了包括雪铁龙C6、第三代雪铁龙C5、天逸 C5 AIRCROSS等多个车型上市。

随着饶杰更换“跑道”,神龙旗下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主帅”已在一个月内相继离任。

此前,曾供职于神龙20余年的原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已确认离开投身互联网行业,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周海波暂时代理总经理一职。

除两大品牌的总经理出现变动外,神龙汽车此次还对公关行政部、营销总部营销支持部、东风雪铁龙服务部、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市场部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整。

今年来,法系车遭遇市场考验。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为23.52万辆,同比降42.22%,仅完成全年70万辆年销量目标的33.6%。

由于业绩不达预期,除进行人事调整外,神龙内部还启动了一场重振神龙的“复兴”运动。今年4月,神龙宣布实施商务领域组织机构变革,加大向营销一线与区域网点的倾斜力度;9月8日,神龙宣布实施商务领域深化改革的组织机构演变和人事任免,两大品牌均由原来的10个大区优化整合为5个大区,并强化考核激励机制。

此外,就在近日神龙举办的“重回赛道”战略研讨会上,神龙就公司2017~2023年“三步走”(即站稳脚跟、重回赛道、卓越发展)中期事业发展规划的行动方案与研讨成果达成共识,确立了“重回赛道”的三大核心目标:市场份额实现3%,即2020年销量实现70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在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三水平。

就在神龙汽车进行人事调整的同时,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被誉为“PSA集团全球样板工厂”的神龙二厂将于近日完成转让手续,而接收方是此前一直遭遇产能瓶颈的兄弟单位东风本田。

对此,神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神龙没有做出对武汉二厂出售或者出租的任何决议”。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没有接到相关信息,消息并不属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龙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