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开幕在即 每经带您寻找“四化”商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0-18 22:55:41

作为国内年底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汽车盛宴,2017(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将于2017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当下,科技正深刻改变着传统汽车产业。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分时租赁打造了全新的出行模式,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驾乘体验,而电驱动则为汽车产业变革奠定了全新的动力基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1.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翼

作为国内年底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汽车盛宴,2017(第十五届)广州车展将于2017年11月17日正式开幕。

当下,科技正深刻改变着传统汽车产业。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分时租赁打造了全新的出行模式,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自动驾驶为用户提供了全新的驾乘体验,而电驱动则为汽车产业变革奠定了全新的动力基础。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四化”浪潮呼啸而来。仅在2017年,汽车圈就围绕“四化”发生了一系列大事。继大众合资江淮打破外资车企在国内只能有两家合资车企的惯例后,为应对“双积分”政策,车企围绕新能源进行的合资迎来一轮小高潮。

8月22日,福特“闪电”宣布与众泰签署合作备忘录;8月29日,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将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10月13日,在“长马恋”传得沸沸扬扬之时,长城发布公告承认与MINI品牌商讨开发电动车可能性。

就在传统车企加码新合资项目时,新造车势力的快速崛起也引起广泛关注。云度新能源汽车首款车型——云度π1已推向市场;蔚来汽车首款量产车型ES8将于12月上市;由张海亮带队的电咖近期也是名声大噪。一场新造车势力与传统汽车的正面交锋即将到来。

在智能网联方面,自主品牌虽抢占先机,凭借“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称号,荣威RX5的热销带动了上汽乘用车整体销量攀高。在洞察了此趋势后,合资品牌也开始“撸起袖子”加速追赶。近日,神龙公司与阿里巴巴全新操作系统品牌AliOS、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神龙搭载AliOS的首款智联网汽车将于2018年上市。

“四化”将改变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已成为业内共识,宝马、通用等传统汽车制造厂商均已提出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的战略,整个汽车行业或因此迎来颠覆性发展。可以预见,本届广州车展现场又将是各路诸侯齐聚鏖战“四化”的一方天地。

在本届广州车展“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理念下,《每日经济新闻》将依托报纸、网站、微信、微博、APP等平台,带领4000万读者共享年底的这场汽车盛宴,共同寻找“四化”给未来的汽车产业带来的无限商机。
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每日经济新闻》除在报纸上推出两期车展特刊外,还将在每经网、每经汽车官方微信号“NBD汽车(NBD-AUTO)”以网页车展专区、爆款揭秘、联合海报、车展视频直播等形式呈现与广州车展相关的专题和内容,深度解读广州车展上的重磅新车和热点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第九届中国猎车榜”也将于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召开,以“寻找‘四化’商业”为主题的汽车行业高端论坛将同步进行。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举即将拉开帷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车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