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价值链挑战者精神背后:英菲尼迪吹响品牌冲锋号角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28 00:03:5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了增速明显放缓的迹象,总体增长率仅为2.7%,各个厂商都在承受着着相当大的运营压力。纵观整个豪华车市场,12个豪华汽车品牌1~6月总销量1195346辆,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8.14%。在豪华汽车品牌中一直独树一帜的英菲尼迪迎来了产品小年,因此品牌的塑造就显得格外重要。4月刚刚发布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的英菲尼迪,此刻正面临着“挑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挑战者”这个充满情怀的词落地,从而用更清晰的品牌形象,找到属于自己的差异化路线,使“挑战者”精神与英菲尼迪独特的市场定位相契合。

伴随着“挑战者”这一全新品牌战略的落地,英菲尼迪在品牌、产品、技术和营销上的攻势也正在全面展开。

品牌和产品体验层面,“2017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将从今年10月启程;此前,7月,NBA超级球星斯蒂芬·库里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品牌大使;4月,英菲尼迪在全国发起为期三个月的“潜能觉醒”挑战赛。在4月发布了全新品牌战略后,这半年以来,通过对于品牌打造的一系列举措,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和用户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锐化和突出。

产品层面,明年,英菲尼迪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重磅车型,体现了英菲尼迪全球总部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期待。

事实上,从“敢·爱”成功塑造最感性豪华品牌,到“挑战者”品牌战略的发布与逐步落地,英菲尼迪在华翻开了崭新的篇章。今年1~8月,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达29325辆,同比增长16%,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

可以看到,依托“挑战者”品牌战略下的产品攻势、创新营销以及全价值链挑战合力,英菲尼迪正以“挑战者”的新姿态强势发力中国市场,破局前行。

全面落地“挑战者”品牌战略

2014年,通过在中国推出“敢·爱”品牌传播概念,英菲尼迪取得了巨大的阶段性成功,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但随着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加上整个豪华车市场竞争格局的白热化,英菲尼迪计划打造一个更为锐化的品牌形象。

4月初,英菲尼迪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正式发布,该品牌战略不仅是对全球品牌口号“EMPOWER THE DRIVE”的中文诠释与进化,同时也是中国市场的落地战略,这将有助于打造英菲尼迪鲜明的品牌形象与持久的品牌力。“挑战者”与英菲尼迪的用户形象与用户精神有着强烈的共鸣:他们是一群思维开阔、不懈进取、拥有前瞻视野的人。

为了配合“挑战者”品牌战略,从4月开始,英菲尼迪的品牌和产品体验也开始逐步展开。4月,英菲尼迪在全国发起为期三个月的“潜能觉醒”挑战赛,在产品体验和传播形式上进行深入创新;此后,英菲尼迪独家冠名风靡全球的障碍跑赛事“斯巴达勇士赛”,“超越自我”的斯巴达精神与英菲尼迪挑战者精神高度契合;7月,NBA超级球星斯蒂芬·库里成为英菲尼迪全球品牌大使,助力品牌广泛传播;10月,以“挑战人生新高度”为主题的“2017英菲尼迪SUV挑战之路”正式启动,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续写征程。

不仅如此,“挑战者”也是东风英菲尼迪企业全价值链所秉持的精神,并在销售、售后、网络等方面不断渗透,挑战更强的品牌全价值链体验。

从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的正式发布,到上海车展上全新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国首秀,再到从4月开始的一系列品牌传播与产品体验等营销活动,可以看到,围绕着“挑战者”这一核心战略,作为一个年轻的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一直在颠覆传统、探索未知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激发消费者的无限潜能。

英菲尼迪根植中国市场决心不变

实际上,全新“挑战者”品牌战略发布的背后体现的正是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今年是英菲尼迪的“蓄力之年”,东风英菲尼迪把“质”的增长放在首位,在产品、技术、品牌、企业等层面深耕细作,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以全价值链挑战者精神面对市场变化,迎接新的机遇。

2017年上半年,在复杂的车市环境下,不仅是英菲尼迪的经营质量与利润水平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据悉,有64%的英菲尼迪经销商盈利水平同比实现大幅提升,东风英菲尼迪及时有效的商务政策支持给了经销商极大的信心。

数据显示,东风英菲尼迪8月销量为4027辆,同比增长18%;1~8月累计销量达2.93万辆,同比增长16%,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健的增长态势。其中,国产车型Q50L与QX50 1~8月累计销售1.75万辆,销量占比约六成,同比增长7.7%。此外,8月全能7座豪华SUV QX60环比增长37%。

目前,英菲尼迪拥有“1+3+6”产品矩阵(1款轿跑车+3款轿车+6款SUV),是产品序列最为完整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今年,英菲尼迪已先后推出了全新Q60、QX30极夜版以及QX50探索版、2017款Q50 Hybrid等车型,满足不同层面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明年,英菲尼迪将有重磅车型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市。未来,英菲尼迪在以“挑战者”的姿态积极布局各个具备潜力的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同时,还将继续通过全价值链深度诠释挑战者精神,实现英菲尼迪植根中国的长远战略目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菲尼迪 全价值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