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上汽通用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三大品牌挑战新高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18 19:07:18

在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凯迪拉克是今年的最大亮点,前8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69.6%,在二线豪车品牌中位列第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20年,累计销量突破1500万辆,在上汽通用的这一重要时刻,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与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亲自为其站台。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汽通用销量为16.4万辆,同比增长5.5%;前8个月,上汽通用累计销量达117.4万辆,同比增长5.4%,位列乘用车市场第三。

在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凯迪拉克是今年的最大亮点,前8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69.6%,在二线豪车品牌中位列第一。

记者了解到,当前凯迪拉克ATS-L轿车的终端优惠普遍在数万元,SUV车型XT5的优惠幅度也不小。

“除大幅度终端让利外,今年厂家在品牌建设与广告宣传方面投入得比往年更多,这让凯迪拉克的知名度有所提升。”谈及今年为何销量大涨,一位凯迪拉克4S店的相关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除发力品牌推广,凯迪拉克在用户服务上也进行了相应升级。今年4月,凯迪拉克全球首家采用最新设施标准的凯迪拉克展厅于苏州落成开业。据悉,接下来,除新加盟的经销商门店将采用新标准外,凯迪拉克还将对部分现有展厅进行升级改造。

与凯迪拉克的火热势头相比,上汽通用旗下别克和雪佛兰也有着不同的压力。

别克品牌方面,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74.37万辆,同比下滑2%。凯越停产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去年1~8月,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凯越为别克贡献了9.73万辆的销量。

在别克的轿车板块,英朗和君越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的表现均十分稳定;SUV板块,昂科威已经让出了合资SUV市场冠军的地位,在全新途观L等新车的夹击下,前8个月累计销售15.15万辆,同比下滑1.5%;昂科拉的同期销量为2.56万辆,同比下跌38.2%。

别克品牌的最大亮点是祭出“宜家宜商”大旗的GL8。今年前8月,GL8累计销量达到9.2万辆,同比大涨84.5%。记者了解到,定位低于GL8的别克最新MPV车型——GL6也将于今年内上市。

比别克品牌相比,雪佛兰出现了逆转的势头。雪佛兰前8个月销量同比增长了8.5%,但被寄予厚望的SUV探界者销量为2.85万辆,还未能达到上汽通用的销量预期。

此外,定位低于科鲁兹的科沃兹上市后,蚕食了前者不少的销量,这对雪佛兰也不是一个好现象。数据显示,雪佛兰曾经的“销量担当”科鲁兹同期销量为4.3万辆,同比大跌了69.8%。

由此可见,虽然上汽通用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增幅要高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但是如何让别克和雪佛兰品牌保持旺盛的持续增长能力依旧是上汽通用绕不过去的现实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汽通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