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国网约车司机考试将改革 通过率有望提高

南方日报 2017-09-14 08:33:1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市民考取出租车及网约车从业资格证将更加便利。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改革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12月起,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与区域科目(包括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考试将实行“两考合一”,公共科目单卷试题数量由85道调整为50道,考试题型由三类调整为两类。同时,各地应在今年11月底前公开考试题库及标准答案。

值得关注的是,《通知》明确考试题库将在11月底前向考生公开。其中,全国公共科目考试题库(含标准答案)由交通运输部公开,同步上线全国公共科目在线测试平台,考生可登录平台查看试题、组卷自测。区域科目考试题库(含标准答案)则由各地在部门政务网站或从业资格考试报名网站公开。

在此前网约车的考试中,“考题难”“复习时无从下手”是各地考生的普遍感受。以广州为例,截至8月底,广州已组织网约车驾驶员考试16626人次,共核发驾驶员证4818张,通过率不足三成。而从媒体公布的全国数据看,各地网约车司机资格考试的通过率不到一半。曾考过三次网约车考试,均以几分之差“卡”在全国公共科目的曾先生对记者表示:“有了题库后,复习起来将更有针对性,相信考过不是问题。”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严格落实考培分离、考生自愿参培要求,不得以培训费、报名费、资料费等名义变相收取考试费。鼓励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约考、网上查看进度。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约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