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明锐旅行车瞄准新“蓝海” 斯柯达推5款SUV冲击60万辆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9-05 16:05:2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2017年是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0个年头,同时也是旗下车型——明锐入华10周年。

在此时间节点上,上汽斯柯达于近日迎来了新明锐家族车型上市,同步推出明锐旅行车和新明锐。其中,明锐旅行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2.49万~17.49万元;新明锐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1.99万~16.99万元。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6年,斯柯达销量为33.01万辆,其中明锐车型累计销售15.5万辆,在其整体销量中占比47%;今年前7个月,明锐销量仅为6.6万辆,同比下滑22.8%。由此来看,进入产品末期的明锐已显现疲态。

此外,今年前7个月,斯柯达累计销售17.4万辆,同比微跌0.6%。而根据斯柯达的“2025战略”规划,到2020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至少要在60万辆以上。斯柯达前行的压力很大。在此情形下,不只是新明锐被寄予了厚望,明锐旅行车也要成为斯柯达的新增长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明锐旅行车在国外市场较畅销,在欧洲同级别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一直靠前。如今,明锐旅行车首次在华实现国产,可以看到,斯柯达已瞄准了国内旅行车市场的消费潜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一汽-大众蔚领累计销售3.5万辆,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旅行车市场。不过,明锐旅行车能为斯柯达带来多少增量,还有待市场考验,毕竟旅行车的定位决定了其不是一个太大众的市场。

“旅行车起到的还是补充作用,未来发展重心仍在SUV上。”一位斯柯达经销商告诉记者,今年柯迪亚克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平衡了明锐销量的大幅下滑,SUV依旧是斯柯达最看重的细分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斯柯达的“同胞”上汽大众的大众品牌累计销售92.8万辆,增幅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桑塔纳、朗逸等主力车型出现下滑的背景下,途观L和途昂则实现了销量高增长,同时,这两款旗舰型SUV还带来了可观的利润。

据悉,定位于小型SUV的斯柯达Karoq将于明年登陆中国市场,在2020年前,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一共会有5款SUV,形成较为完善的市场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明锐旅行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