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雷克萨斯新NX成都车展上市 2.0L车型专供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31 19:45: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骆一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编辑 杨翼

继上海车展亮相后,新款雷克萨斯NX于2017年成都车展开幕当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为31.8万~56.9万元。

NX作为在华主销车型之一,新款车型上市对雷克萨斯今年继续保持销量高增长有重要意义。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达到7.16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NX车型累计销量达1.47万辆,同比增长8.89%,占雷克萨斯在华总销量的20.5%。

尽管前7个月销量增长近30%,但并不足以让雷克萨斯傲世对手。就前7个月的销量情况看,在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排第六位。而在第二阵营中,凯迪拉克同期销量增速达86%,捷豹路虎的销量增速为27%,沃尔沃销量增速达31%。

事实上,对雷克萨斯来说,在仍未实现国产的情况下,前7个月销量增速达到近30%已属不易,但这也说明,“国产化”仍是雷克萨斯在华发展绕不过去的话题。

目前,在华销量排名前十的豪华品牌中,仅雷克萨斯与林肯未实现国产。今年3月,林肯已宣布了在华的国产化进程,即未来将引入一款全新SUV车型,并与长安汽车展开合作,在长安的重庆生产基地进行生产,预计2019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在此背景下,坚持以进口形式参与市场竞争的雷克萨斯,似乎显得有点孤单。但在雷克萨斯方面看来,坚持质量与品牌价值才是在华发展的立命之本。

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雷克萨斯来说,在华国产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需要根据市场和其他环境的变化,进行持续讨论与研究。雷克萨斯更重视的是品牌本土化,希望与中国消费者建立长久的情感联系。

事实上,近年来,雷克萨斯面向中国市场的车型开发,正越来越多地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以此次上市的新NX为例,其2.0升发动机的车型就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美国市场并无该版本的车型。

在江积哲也看来,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需求正呈多样化趋势,因此,如何面对将是雷克萨斯今年在华发展的重要课题。接下来,针对中国市场,雷克萨斯将继续坚持品牌升级,从传统的豪华车品牌,升级为更感性、充满豪华生活方式的豪华车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克萨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